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金种子酒三季报亏损7160万元沦为徽酒倒数第一

2019-11-05 15:54:42 中国网财经

金种子酒三季报亏损7160万元沦为徽酒倒数第一 宁中伟卸任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中国网财经11月4日讯(记者 李静)与古井贡酒、口子窖、迎驾贡酒并称为徽酒“四朵金花”的金种子酒(SH:600199)近年来逐渐掉队,并因业绩亏损成为“四朵金花”中的倒数第一。

净利暴跌4507.33%沦为徽酒倒数第一

10月31日,金种子酒披露的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93亿元,同比下滑13.12%,净利润亏损7160.67万元,同比下滑4507.33%。而据其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金种子酒实现营收5.06亿元,同比下滑7.8%;净利润为-3178.33万元,同比下滑629.21%。以此计算,第三季度,金种子酒约实现营收1.87亿元,实现净利润-3982.34万元。

而根据已经全部公布的三季报来看,古井贡酒、口子窖、迎驾贡酒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净利17.42亿元、12.96、6.00亿元,金种子酒业绩成为四大徽酒中的倒数第一。

对于业绩的下滑,金种子酒曾解释称,主要是由于消费快速升级,市场消费主流价位产品上移,导致公司百元以下价位产品市场份额萎缩,销量下降;其次是主推产品金种子系列年份酒尚处于培育期,销售未突破上量且对公司整体业绩贡献度有限。

根据金种子发布的经营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以金种子系列、柔和系列、和泰系列为主要代表品牌的中高档酒实现营业收入2.89亿元,同比下滑30%左右;以祥和系列、颍州系列为代表的普通白酒实现营业收入0.95亿元,同比下滑36%左右。可见金种子酒的中高档酒和普通白酒收入都在萎缩之中。

而2019年前三季度,金种子酒来自安徽省内和省外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13亿和0.71亿元,同比下滑分别为32%和29%左右。

金种子酒集团换帅被指与业绩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金种子酒增长的疲态从2013年就已显现,数据显示,2013年-2017年,金种子酒营业收入分别为20.8亿元、20.8亿元、17.3亿元、14.4亿元、12.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33亿元、8856万元、5208万元、1702万元、819万元。

受益于原麻纺老厂区土地及附属物被政府作为棚户区改造进行征收补偿产生收益。2018年金种子酒业绩有所上升,实现营业总收入 13.15亿元,净利润为1.02亿元。

对于金种子酒业绩的连年下滑,白酒行业分析师蔡学飞表示,金种子酒的遭遇是近几年中国弱势酒企的代表,普遍存在着品牌形象较低,产品结构低端,以及营销模式陈旧等问题,金种子比较特殊一点是其由于身处安徽市场,面临古井、洋河与口子窖等高强度竞争,外部环境持续恶化。

而对于金种子之类的区域白酒未来的发展方向蔡学飞表示,要么向今世缘一样聚焦高端产品开始企业战略升级,要么向特色酒企转型,发力酒庄、新零售等差异化领域,实现新的突围。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10月21日,金种子酒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金种子酒集团董事长宁中伟不再担任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根据中共阜阳市委决定,由贾光明任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职务,同时提名贾光明为安徽金种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人选。

金种子酒集团更换董事长虽然并未透露原因,但在酒业人士看来,这与金种子酒长期以来的业绩不佳有着直接关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