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西王集团10亿短融券违约遭机构下调评级 此前两度被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2019-10-27 11:49:0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6日讯(记者 段思琦)近日,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截至付息兑付日(24日),没有收到西王集团支付的“18西王CP001”短融券付息兑付资金,因此暂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

资料显示,2018年10月24日,西王集团发行10亿规模一年期短融券,简称:“18西王CP001”,代码:041800382,票面利率7.7%,募集资金主要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主承销商为浙商银行、中信建投证券。发行人主体信用等级为AA+,该期债券信用等级为A-1,实际应偿付本息金额为10.77亿元。

评级机构东方金诚下调西王集团主体信用等级至A+,评级展望为负面,同时下调“18西王CP001”、“18西王CP002”的信用等级为A-2,并移出评级观察名单。

东方金诚表示,评级下调的理由一是由于西王集团公告称“18西王CP001”于2019年10月24日兑付存在不确定性,二是因为西王集团2019年上半年盈利下滑,且近期有多期债券面临到期兑付或回售,整体流动性较为紧张,债券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据公开资料显示,西王集团除本次违约的10亿短融外,还有4只规模总计23亿元的债券附有交叉违约条款。

另据天眼查显示,9月19日,西王集团被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为8044万。在此前不久的7月18日,西王集团还被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执行标的6050万。两个月内,西王集团两次被列为被执行人,合计执行标的超过1.4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