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政策>>

四部门发文:学校不得强制学生使用塑料书皮

2019-10-24 10:12: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办公厅、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中国科协办公厅等四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在中小学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生态环境意识的通知》。《通知》提出,努力实现“无塑开学季”。学校不得强制学生使用塑料书皮,尤其不能使用有问题的塑料书皮。

《通知》原文:

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

关于在中小学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增强生态环境意识的通知

教材厅函〔2019〕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生态环境厅(局)、市场监管局(厅、委)、科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生态环境局、市场监管局、科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公民生态环境意识,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消费,使中小学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把保护生态、珍惜资源、爱护环境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当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要高度重视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校园工作,迅速行动起来,认真部署安排,制定具体方案。在相关学科教学、课内课外活动以及学校管理各个环节中充分体现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消费,使学生切实增强生态环境意识、提高生态环境保护能力,把学习实践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化为学生自觉行为。

二、完善评价监督机制。各级教育督导机构要将地方和学校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教育纳入教育督导指标体系。有关部门要为学校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教育提供各种支持。市场监管部门要对销售给学生、进入校园的不合格塑料产品加大查处力度。

三、努力实现“无塑开学季”。使用塑料容易造成白色污染,有些不合格的塑料书皮含有甲醛和苯,对于儿童的神经系统和体格发育有影响。根据国家“限塑”要求,努力实现“无塑开学季”,学校不得强制学生使用塑料书皮,尤其不能使用有问题的塑料书皮。

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级教育、生态环境、市场监管部门和科协要密切配合,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和各类媒体作用,大力开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环境保护科普宣传,积极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让勤俭节约、低碳消费、绿色发展理念蔚然成风。

教育部办公厅 生态环境部办公厅

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中国科协办公厅

2019年9月25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