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拉夏贝尔遇“多事之秋”:关店潮、净利巨亏之后再担近600万赔偿金

2019-10-18 21:22:0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17日讯(记者 郭帅)素有“中国版ZARA、国内首家A+H股上市服装公司”之称的拉夏贝尔在经历关店潮、净利润大幅下滑之后,近来又添新烦恼,两家全资子公司所涉诉讼一审败诉,需承担约589.70万元并承担部分案件受理及诉讼保全费用。

10月15日盘后,拉夏贝尔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涉及诉讼的进展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乐微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乐微”)及成都拉夏贝尔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拉夏”)和南部县美好家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好家园”)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收到法院一审判决书。四川省南部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成都乐微在判决生效后十日内赔偿原告美好家园经济损失589.70万元,成都拉夏对此负连带清偿责任,法院驳回了美好家园的其他诉讼请求。

本次房屋租赁合同纠纷要追溯至2013年。2013年8月,成都拉夏与美好家园签订租赁合同,约定了成都拉夏租赁美好家园南部县新世纪广场的房屋,成都拉夏向美好家园支付租金等事宜,租赁期限为 16 年。当年9月,成都拉夏将其在租赁合同中的权利、义务全部转让给成都乐微。今年5月,成都乐微决定提前终止租赁合同,并两次发函通知美好家园解除合同,双方协商未果,美好家园将成都乐微、成都拉夏一并诉至法院。美好家园要求成都乐微赔偿租金损失134.56万元、其他损失2500万元,并要求成都拉夏承担债务的担保责任,最终法院作出了上述的判决。

关于子公司急于终止租赁合同的原因,拉夏贝尔仅在今年6月17日盘后发布的公告中一语带过,“基于公司线下渠道优化调整的安排,成都乐微决定撤出商场并提前终止租赁合同”。事实上,直营式的销售模式一直是拉夏贝尔的战略核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共拥有9269个线下零售网点,其后,拉夏贝尔就开始了轰轰烈烈的关店运动,2019年上半年门店数净减少2470个。今年的关店潮或正是此番合同纠纷的“导火索”,拉夏贝尔不惜毁约以撤出实体店面的急切正折射出其在上半年净利润亏近5亿、实控人股权质押险爆仓情况下的窘迫现状。

值得一提的是,拉夏贝尔在公告中称,公司认为该一审判决在事实认定及法律适用方面存在错误,判决成都乐微需承担之赔偿金额过高,公司全资子公司成都乐微拟在法定期限内向四川省南充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公司同时表示,本次判决为一审判决,截止本公告披露之日,该判决尚未生效执行,因此尚无法判定该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最终影响以最终判决结果及年度审计结果为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