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和信贷子公司工商变更欲退出互联网小贷业务? 公司称已提交新的金融牌照申请

2019-10-08 23:28:2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8日讯(记者 杨畅)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美股上市互金公司和信贷旗下子公司乌苏和信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有人猜测其退出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对此,和信贷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财经记者回应称:“进行变更是为了拓展场景服务。和信电商已经在北京地区(同和信电商注册地)提交了新的金融牌照的申请资料。”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和信贷旗下子公司乌苏和信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发生了一系列工商变更,公司名称变更为乌苏和信永恒商贸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也发生了改变,去除了此前“开展各项小额贷款”等业务。有人猜测和信贷已退出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

据天眼查,乌苏和信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有三个大股东,和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认缴7000万占股70%,贾铭认缴2500万占股25%,吴诗伟认缴500万占股5%。该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为吴诗伟,监事为贾铭,实际控制人为安晓博。

对于“和信贷退出互联网小额贷款业务”的猜测,和信贷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和信贷将子公司进行变更是为了拓展场景服务,为出借用户和借款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服务。另考虑地域因素,和信电商已经在北京地区(同和信电商注册地)提交了新的金融牌照的申请资料,以便进一步加强管理,拓展业务。”

此外,记者提问和信贷“乌苏和信互联网小额贷款公司”是否因出售牌照而进行工商变更,该负责人表示,并非牌照交易或取缔,系主动变更。

有网络小贷牌照转让中介告诉记者, P2P收购网络小贷牌照很难,几乎很少有P2P公司能符合收购资质。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有中介表示,购买网络小贷牌照股东需满足资产负债率不高于70%、未分配利润大于0、审计报告期内各年度营业利润及利润总额均大于0等条件。除应符合上述条件外,主发起企业还需符合:存续期满三个会计年度,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近三个会计年度累计净利润大于3000万元;权益性投资余额加拟投资小额贷款公司金额不高于净资产额的50%等要求。一般企业法人发起人或股东,还应符合设立满一个会计年度;权益性投资余额加拟投资小额贷款公司金额不高于净资产额的70%;上一年度资本收益率不低于5%的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