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日政府拟2020年4月起向塑料袋收费 零售界吁推迟

2019-09-29 17:37: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为削减塑料垃圾的一环,日本政府拟于2020年4月面向塑料袋收费,但日本零售界以时间不足为由,强烈呼吁迟启动该规定。此外,塑料袋的价格设定和替代材料也可能成为焦点。

据报道,26日,日本经济产业省和环境省在审议会上出示的政府方案,原则上将所有零售店纳入对象。

据该方案,日本将向用于带走所购商品的手提塑料袋收费,但包装生鲜食品的薄膜连卷袋则允许免费发放。由源自植物的生物塑料及微生物可分解的生物降解塑料制成的塑料袋将不纳入收费对象。

日本经产省呼吁“为迎接有众多外国游客到访的东京奥运,希望怀着紧迫感实施”,但代表日本零售业的特许经营协会在审议会上则对此表示为难,称时间过于紧迫,其他零售团体也纷纷要求修改实施时间。

另一方面,日本政府认为塑料袋的价格由商家来判断是恰当的。消费者团体指出“如果价格便宜顾客会认为买也无所谓”,要求设定有利于削减塑料袋的金额。也有委员提出“应当决定最低价格”。

对于根据塑料袋的原料进行区别收费,也有反对意见指出:“消费者无法一目了然地判断塑料袋的原材料。为了不产生混乱,不应规定例外。”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