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展翅翱翔,东方雨虹助力大兴国际机场通航

2019-09-26 10:40: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摘要:“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一座座桥梁腾空而起,一条条道路铺向远方,一架架飞机飞向天际,中国制造正以中国速度奔向世界,这离不开我国综合实力的提升,70年砥砺奋进,随着国力的强盛,我国从制造到智造,从创新到突破,完成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壮举。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凤凰展翅,完美见证祖国的发展速度。

9月25日,位于天安门正南46公里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正式开航,“金凤凰”展翅欲飞。这座机场历经五年建设拔地而起,成为目前世界最大规模的单体航站楼,在技术方面更是实现多个“第一”,被评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首,这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特色献礼。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从新机场建设伊始便参与其中,为这项举世瞩目的工程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东方雨虹助力新机场,守护新国门

2014年12月26日,大兴国际机场1标段正式破土动工,在机场建设工地的外墙上,“打造新国门”的条幅飘扬了近五年的时间。放眼新机场周边,一个庞大的立体交通网络悄然浮现: “五纵两横”综合交通网,包括高速、城际铁路、高铁、地铁等7项工程。而在整个庞大的工程背后,东方雨虹的产品及服务广泛应用于新机场飞行区工程、新机场高速公路地下综合管廊、新机场线、临空经济区、机场生活保障基地等项目的数十个标段中,以标准化施工服务为新国门撑起一把伞,守护大兴国际机场安全通航。

针对不同部位,东方雨虹创造性地采用定制化产品,如航站楼主楼、指廊、停车楼屋面均采用增强型TPO高分子卷材;地下室底板、外墙顶板以及桩头接缝位置采用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机库地下采用预铺反粘型TPO高分子卷材、自粘型TPO高分子卷材;地下管廊采用非固化+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桩头、基坑、雨水池等重要防水部位应用的则是水泥基渗透结晶防水涂膜,最大程度地发挥产品优势,助力这一座当前中国面积最大的绿色三星建筑。

在整体的施工服务过程中,东方雨虹防水系统服务得到了建设单位的肯定,还见证了在北京大兴机场刷新的一个个新记录——世界首次高铁下穿机场航站楼、世界最大隔震支座机场航站楼、世界最大无结构缝一体化航站楼、世界首个双层到达及出发的航站楼、全球规模最大空管自动化系统,还拥有亚洲最大维修机库以及中国民航在建规模最大供油工程。

“虹人坦途”智能设备助阵,提效增速获认可

为了实现绿色机场、智慧机场,在本项目中,东方雨虹选用“虹人(Hotter man)”智能型热熔防水卷材摊铺机车坦途(ZANDRA)助阵,智能设备的加入,提效增速的同时,减少人工,以满粘率100%的成果获得广泛认可。

智能设备“虹人坦途”集控制、行走、轨迹校正、卷材及地面加热、压实摊铺于一体,通过智能控制,使卷材烘烤不过度不欠缺,压实工序有条不紊,弹性压板适应任何基层。在效率方面,同为两人施工的条件下,虹人的施工速度可达5m/min,是人工速度的6倍以上;单卷卷材施工时间3min,仅为人工施工时间的17.5%。在大兴国际机场项目施工过程中,三台“虹人坦途”仅耗时一天半就完成了原本需要50名成熟工人两天满负荷工作的工程进度。

作为行业内积极向智能化转变的先行者,东方雨虹以“科技”为抓手,不断提升研发实力,用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满足日益增长的用户需求,不断汲取世界沿技术,增强自身科技创新力,实现从制造到智造,从创新到突破,从国内重点工程向世界地标项目延伸,践行“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使命,守护美好人居。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