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长江武安段航道整治工程生态投资达4.55亿元

2019-09-11 15:4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9月10日电 (记者 张芹)“长江绿动—走进黄金水道”主题采访团10日来到位于湖北鄂州的长江武汉至安庆段(简称“武安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现场。该工程是生态航道建设的又一次提档升级,工程生态投资达4.55亿元,占工程总投资12.17%。

据悉,该工程9个单滩整治均配套实施生态工程。施工中,广泛应用近20种兼具整治与生态功能的新结构、新材料,并推进疏浚弃土生态化利用,从而打造人水和谐的“绿色航道”。

在武安段工程二标段现场,记者看见广阔的边坡上布设了大片钢丝网格,网格由卵石填充,边坡整齐划一。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段护摊工程用钢丝网格固定住卵石后,既可实现护岸功能,又可满足水生植物生长条件,改善局部水生生物栖息环境。

长江水生生物种类多样,鱼类资源十分丰富。长江航道整治是与水“打交道”,整治建筑物如何给鱼“让路”,最大限度地保护它们的“家园”,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长江航道整治中心工程建设二处高级工程师林红国介绍,在武安段水下工程施工中,施工人员探索建设了“生态涵养实验区”,把呆板的水泥框架设计成“人工鱼礁”,这样既可以满足航道整治要求,又可以为水生生物和两栖动物提供安全的生存空间,为鱼类产卵繁殖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目前,“生态涵养实验区”这一工艺在内河航道整治工程中尚属首次。

武安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上起武汉天兴洲长江大桥,下迄安庆皖河口,全长约386.5公里。通过整治,该段航道最低维护水深将由4.5米提高至6.0米,届时,万吨级船舶将不再受限于长江枯水季,可常年通达武汉,预计2022年全面建成。(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