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人物>>

专家: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 降准脚步临近

2019-09-06 15:36:13 央视网

专家:货币政策加大逆周期调节力度 降准脚步临近

央视网消息:9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落实降低实际利率水平措施,及时运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的工具,下面的我们就来看新时代证券的首席宏观分析师刘娟秀的解读。

新时代证券的首席宏观分析师 刘娟秀:根据以往经验,国务院常务委员会提出降准方面的信息后不久,央行一般会进行降准的操作,因此我们预计降准在短期内将会落地。考虑到整体上MLF的成本偏高,并且只有部分银行才能获得,所以需要普遍降准来降低银行的资金成本。同时定向支持小微企业目标仍在,定向降准仍然较大概率再次出现。

从基本面来看,当前时间降准的必要性正在增强。首先,近日公布的7月份工业增加值增速下滑,8月份制造业PMI回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较前月回升,显示就业和实体经济依然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加之九月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当前外部环境更为复杂和严峻,即使运用降准工具是为了做好“六稳”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其次,七月份社融增速放缓,M2增速回落,流动性分层引发中小银行同业负债压力,通过降准、降低公开市场利率的操作,实质性的降低金融机构负债端的成本,才能进一步打通货币传导机制。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