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券商称投资生猪养殖股仍是较好窗口期

2019-09-04 15:36:37 中国经济网

券商称投资生猪养殖股仍是较好窗口期

本报记者 周尚伃

随着猪肉价格的大幅上涨,猪肉概念股备受资金追捧的同时,机构对猪肉概念股未来的表现也充满期待。在近期券商发布的超过百份与猪肉相关的研报中,均看好猪肉行业未来的发展。

就在8月30日,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以下简称“会议”)还要求各地要严格按照省负总责和“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要求,坚决完成生猪稳产保供目标任务,立即清理超出法律法规规定范围的各类生猪禁养限养规定,积极发展生猪标准化规模化养殖。

对于生猪的价格未来的走势,多家券商均表示有望继续上行。而从券商给出的投资策略方面来看,万联证券分析师陈雯认为,明年将是生猪量价齐升,生猪养殖企业收益最大的年份。维持行业“强于大市 ”投资评级,需要跟踪猪企下半年出栏量。上市龙头不仅享受上涨周期的盛宴,还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建议关注生猪养殖龙头企业。预计未来在生猪养殖用地、金融服务、流通调运等环节都会加大支持力度,且非洲猪瘟背景下大型猪企的各项优势凸显,利好大型养猪企业,行业集中度将加速提升。

川财证券杨欧雯也认为,后续继续关注上市公司生猪出栏数据,优质上市公司出栏量有望会逐步改善。中长期来看,非洲猪瘟带来的行业集中度提升,将使得大型养殖企业率先收益。

中泰证券表示,本轮周期反转高度和持续时间、以及个股公司出栏量和完全成本,市场仍存在较大预期差的情况下,当前生猪养殖股行情已经步入“价格新高→利润兑现”的时期,即市场向行业要利润的时期,量增逻辑是未来股价的主要驱动力,仍然是投资生猪养殖股的较好窗口期。

具体投资建议方面来看,华创证券分析师王莺认为,本轮“猪周期”不同之处在于,行业受到非洲猪瘟严重侵扰,市场所期待的量价齐升逻辑,在本轮周期中大概率转变为“出栏量低于预期的同时,猪价超预期”。由于猪价对净利润的贡献远远超过出栏量,生猪养殖板块ROE有望突破前几轮高点,板块也有望享受更高估值。预计2019年温氏股份、牧原股份、正邦科技生猪出栏量分别为2300万头、1300万头和650万头。

光大证券认为,当前生猪养殖企业 2020年PE普遍在5倍-9倍。若考虑高点盈利年化,很多公司仅3倍-5倍。考虑出栏量快速增长,目前生猪板块相对便宜。把握短期因市场因素或月度出栏波动带来的调整带来的机会,对于板块仍然建议整体配置,建议关注,一线龙头企业温氏股份等;二线企业新希望、正邦科技等;三线弹性标的金新农、唐人神、天康生物等。(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