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19中国(鄂尔多斯)草原丝路文旅发展论坛举行

2019-08-23 15:08: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22日电 (记者 张林虎)“文旅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但应该研究并明确,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依然是两大产业,都在朝着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和战略性支柱产业迈进。两大产业既有鲜明的特点,又有融合发展的条件与客观需求。”22日,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如是说。

22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举办的第二届中国(鄂尔多斯)草原丝路文化旅游发展论坛上,来自北京、内蒙古、上海等地的专家学者围绕“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建设草原丝路上的花园城市”主题展开演讲,为鄂尔多斯从草原城市到花园城市这一华丽转身发表了精彩的观点和独到的见解。

在本届论坛上,邵琪伟、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秘书长吕海峰、亚洲休闲产业促进会会长王琪延、内蒙古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郝志成等专家学者围绕文旅融合、绿色发展、草原丝路、花园城市等关键词和主题内容展开讨论,不仅为鄂尔多斯文旅融合和绿色发展增添了新的动能,而且为鄂尔多斯转型发展建设草原丝路花园城市提供了科学方法论。

本届论坛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亚太处专员RolandLin在论坛前夕专程从法国总部抵达鄂尔多斯,对鄂尔多斯的优势文旅资源、重点文物保护、非遗资源现状等进行了实地考察,给出了专业的意见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鉴于鄂尔多斯在能源产业、绿色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做出的卓越贡献,全球人居环境论坛经过严格的申报选拔评选之后,授予鄂尔多斯市“资源型城市创新发展范例奖”。(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