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千家公司公布半年报 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2019-08-22 15:31:21 新民晚报

千家公司公布半年报 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稳健增长

新民晚报讯(首席记者 连建明)上市公司2019年半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截至昨晚,已经有千家公司公布了半年报,整体业绩相当不错,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总额同比增幅超过20%。尽管还有三分之二的公司还没有披露半年报,但从目前情况看,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保持稳健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截至昨晚,沪深股市有1148家公司发布了半年报,根据同花顺iFinD统计,这1148家公司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45378亿元,同比增长1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305亿元,同比增长22%。这个业绩是相当不错的,2018年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同比下降1.5%,今年一季度,上市公司业绩恢复增长,但增速只有2.1%,如今业绩增速超过20%,是相当不错的。

不过,目前只有三分之一的公司发布半年报,大部分公司还没有发布半年报,尤其是一些大型公司如工商银行等业绩还不明朗,而这些公司对整体业绩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预计全部公司发布半年报后,整体业绩增速可能会下降。不过,毕竟三分之一公司业绩增速相当高,由此,上半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实现稳健增长是可以预期的。

之所以说预期今年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会较大好转,是因为地雷公司大幅减少,去年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之所以出现微幅下降,主要是因为计提等因素造成一批公司巨额亏损,亏损额超过10亿元的公司多达122家,其中亏损额最高的天神娱乐亏损了71.5亿元,这122家公司亏损总额高达2820亿元,如果剔除这些公司,去年其他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其实是增长的。

经过扫雷,目前地雷已经大大减少,根据业绩预告,按净利润下限计算,今年上半年亏损额超过5亿元的公司总共有22家,其中7家公司亏损额超过10亿,亏损额前三位是长安汽车亏损26亿元,坚瑞沃能亏损17.2亿元、*ST雏鹰亏损16.2亿元(该公司已经确定退市,到年报时候将不在计算在A股中)。亏损额减少将使得上市公司整体业绩稳健增长,使得A股得到较好的支撑。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