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会展>>

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开幕 探讨网络安全前沿技术

2019-08-22 15:2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1日电 (记者 杜燕)2019北京网络安全大会21日在北京开幕,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位安全领域专家聚焦全球网络风险应对策略,探讨网络安全前沿技术。

随着5G时代到来,无人驾驶、智慧城市、智能工厂全面普及,人人互联、机机互联,甚至人机互联成为可能,网络风险和威胁也与日俱增。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大会开幕式上指出,面对网络安全新形势、新挑战,要加快推进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支撑网络空间安全保障。

他称,要面向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融合领域安全需求,加快完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支撑体系,建设网络安全防护体系,提升态势感知、监测预警、应急响应能力。

他表示,要优化产业政策环境,加快出台促进网络安全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产业生态。

陈肇雄说,中国还将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网络安全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与挑战,共同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秩序。

以色列前总理埃胡德·巴拉克在开幕式上指出,当今网络安全威胁众多,进攻远超防御,各国间网络冲突及纷争不断,但国际社会缺乏网络武器使用公约约束。未来,网络安全应借鉴现代免疫学建立的思路,由技术迭代催生网络安全免疫系统的形成。

大会联席主席、奇安信集团董事长齐向东表示,安全能力必须在内部的业务系统上构建,呼吁构建“内生安全”体系,即信息化系统具备自适应、自主、自生长的内生安全能力,“组织不断从内生长的安全能力,这是5G时代安全体系构建的目标”。

当天,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国屏、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德全等十位院士与大会名誉主席、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晓武等共同宣布大会启动。

据悉,未来三天,大会将举行3场国际峰会、40场安全行业高端论坛、9大安全行业顶级独立品牌活动。与此同时,6000平方米专业展区将展示网络安全国际合作、产业发展、新兴技术、网络空间治理等内容。(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