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西南证券基金子公司违规吃警示函 暗存利益冲突任职

2019-08-22 10:21:2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1日讯 中国证监会网站昨日公布的重庆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显示,经查,西证重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证重庆股权投资”)存在以下问题:

重庆西证阳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西证阳光基金”)系西证重庆股权投资管理的基金产品。西证重庆股权投资控股股东西证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证股权”)既是西证阳光基金的投资者,也是西证阳光基金投资项目的主要交易对手方。西证阳光基金存续期内,执行该基金投资决策的相关工作人员存在同时或先后在西证重庆股权投资和西证股权任职的情形,但西证重庆股权投资未向投资者披露上述可能存在利益冲突的任职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四条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重庆证监局现对西证重庆股权投资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西证重庆股权投资应加强信息披露管理,积极整改,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经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西证重庆股权投资为西证股权全资子公司。西证股权为

西证阳光基金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48.75%,西证重庆股权投资同时持有西证阳光基金0.62%股份。

西证股权为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西南证券”,600369.SH)全资子公司。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四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如实向投资者披露基金投资、资产负债、投资收益分配、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情况以及可能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其他重大信息,不得隐瞒或者提供虚假信息。信息披露规则由基金业协会另行制定。

《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向投资者披露的信息包括:

(一)基金合同;

(二)招募说明书等宣传推介文件;

(三)基金销售协议中的主要权利义务条款(如有);

(四)基金的投资情况;

(五)基金的资产负债情况;

(六)基金的投资收益分配情况;

(七)基金承担的费用和业绩报酬安排;

(八)可能存在的利益冲突;

(九)涉及私募基金管理业务、基金财产、基金托管业务的重大诉讼、仲裁;

(十)中国证监会以及中国基金业协会规定的影响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其他重大信息。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基金托管人、私募基金销售机构及其他私募服务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及本办法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对其采取责令改正、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公开谴责等行政监管措施。

以下为行政处罚原文:

关于对西证重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西证重庆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经查,我局发现你公司存在以下问题:

重庆西证阳光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西证阳光基金)系你公司管理的基金产品。你公司控股股东西证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证股权)既是西证阳光基金的投资者,也是西证阳光基金投资项目的主要交易对手方。西证阳光基金存续期内,执行该基金投资决策的相关工作人员存在同时或先后在你公司和西证股权任职的情形,但你公司未向投资者披露上述可能存在利益冲突的任职情况。

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四条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私募投资基金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九条的规定。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现对你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你公司应加强信息披露管理,积极整改,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中国证监会重庆监管局

2019年5月8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