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华信信托三个月内收2张罚单被罚百万 多次踩雷上市公司

2019-08-14 15:07:4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14日讯(记者 杨畅) 近日,大连银保监局发布了一则行政处罚决定书,华信信托“通过发放信托贷款形式,将信托资金用于购买本公司前期发行的信托产品”被罚款50万元。值得注意的是,华信信托三个月内两次收到大连银保监局的罚单。此外,该公司连续两次踩雷上市公司。

记者采访了华信信托关于其三个月内两次收罚单、近期公开消息显示踩雷两家上市公司的原因,以及是否有改进措施,该公司工作人员与记者协商将原本回函日延期一天并坚称回函,超过约定日期后称仍在沟通,截至发稿前未回复。

据大连银保监局近期发布的大银保监罚决字〔2019〕113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华信信托因“通过发放信托贷款形式,将信托资金用于购买本公司前期发行的信托产品”被罚款人民币50万元,作出处罚日期为7月26日。

值得关注的是,这是该公司三个月内第二次吃大连银保监局罚单。今年4月26日公布的大银保监罚决字〔2019〕91号罚单显示,华信信托因“贷后管理不到位,导致贷款资金被挪用于入股金融机构”被罚款人民币50万元。

记者采访了华信信托,7月底接到罚单后是否做出了彻查整改? 4月份接到罚单后是否加强了内部管控?为何三个月内两次因违规挪用资金被罚?是否建立完善了内部防范惩戒机制?截至发稿前,未收到该公司对相关问题的回应。

信托公司的风控能力是备受关注的一方面。而近期消息显示,华信信托频频踩雷上市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华信信托为沈阳星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已逾期9840万元。

据此前公告,沈阳星狮2015年12月28日向华信信托申请共7亿元贷款,期限为四年,自2015年12月28日起至2019年12月27日止,还款方式为按项目销售进度及计划还款,贷款用途为沈阳友谊时代广场项目后续开发,该贷款由沈阳星狮以其开发的沈阳友谊时代广场部分在建工程及分摊土地使用权提供金额为11.20亿元(截止2018年末账面余额)的抵押担保,并办理抵押登记,同时大连友谊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截至目前,该笔贷款实际提款7亿元,已偿还本金金额5.016亿元,本应于2019年7月1日前偿还本金9840万元已逾期,2019年12月27日偿还本金1亿元。

据上市公司大连友谊7月8日发布的公告,其旗下全资子公司沈阳星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沈阳星狮”)因开发产品去化较慢、资金状况紧张,致使部分债务逾期未能清偿,逾期贷款本金9840万元,债权人为华信信托。

面对逾期,大连友谊称正在研究解决办法,与华信信托努力达成债务和解方案,包括但不限于展期、部分偿还等方式,并通过加快回收应收账款、资产处置等措施全力筹措偿债资金,增加公司资金流动性。

华信信托踩雷的不止大连友谊。华信信托2016年10月31日与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新大洲”)签订了《借款合同》,并于2016年11月3日向新大洲发放了贷款本金1.8亿元。

按借款合同约定,新大洲应于2019年3月20日前将该季度的贷款利息及尚欠的复利、违约金等支付给华信信托,但其未按期支付上述款项。

华信信托按照借款合同于2019年4月12日宣布贷款立即到期,要求新大洲立即偿还全部贷款本金、利息、复利、罚息、违约金等。2019年5月6日,原告华信信托向大连法院提起诉讼,此后并申请财产保全。

此后,新大洲发布公告称7月1日收到辽宁省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民事裁定书》显示:法院裁定冻结被申请人新大洲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实业银行存款人民币1.85亿元或查封等值的其他财产。原告为华信信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