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2019半年报点评:稳增长,品牌影响力加强

2019-08-13 10:5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上半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东方雨虹逆势增长。日前,东方雨虹公布2019年上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79.0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89%,旗下各产品均有所增长,防水材料和境外地区销售表现强劲。其中,中国境外地区营收1.42亿元,同比增长125.91%,海外业务表现强劲。

业务拓展能力强,增速超市场预期

自2018 年底以来,东方雨虹战略重新定位“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深度融合原有直销和工程渠道成立工程建材集团,调整经营策略和组织构架,大力发展“合伙人”制度优化营销网络。此外,得益于国内拉动基建投资以支撑经济稳健增长,带动防水业务市场下游需求较好等综合因素影响,东方雨虹营收表现强劲。主营业务防水卷材、防水涂料和防水施工业务增速分别为51.9%、24.7%和49.8%。

东方雨虹“渗透全国”战略稳步实施,龙头地位稳固品牌影响力加强,业务拓展能力优,市占率稳中有升,营收表现强劲;此外积极应对市场,调整组织架构,战略定位由量转质,配合长期以来的高度执行力,业绩增速超市场预期。

防水卷材需求强劲,仓储优势明显

受益于去年下半年起房地产新开工增速的持续超预期和基建增速的触底回升,与之相关度较高的防水卷材销售亦呈现高增,1-6 月,东方雨虹实现防水卷材收入44.61 亿元,同比增长51.91%;同时,在沥青价格同比大幅增长背景下,东方雨虹凭借全行业最大的原材料仓储优势(在销售淡季合理安排采购计划)显著降低了采购成本,实现防水卷材毛利率37.35%。考虑防水材料的采购时间相对房地产新开工存在一定滞后,预计下半年即使新开工面积增速出现滑坡,东方雨虹的销售增速仍将维持一定韧性,而去年沥青价格基数的前低后高有望驱动东方雨虹毛利增速进一步提升。

东方雨虹1995年进入防水领域,自成立以来承担了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和更新改造等项目的防水工程,取得了优良的经营业绩,得到广泛认可,形成强大的品牌优势。此外,东方雨虹旗下品牌还涉及“雨虹防水”、“华砂”、“卧牛山”、“天鼎丰”等,均在各自板块及领域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其品牌影响力日趋突显。东方雨虹获评2019亚洲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公益发展奖、“最值得投资者信任的上市公司”30强,上榜2019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榜、2019A股“漂亮100”潜力榜、“第十三届中国上市公司价值评选”,以36%的品牌首选率稳居“2018-2019年度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品牌”榜首,获得社会及市场的良好反馈。

随着行业集中度提升,品牌价值日益凸显,东方雨虹多年沉淀的品牌优势也将厚积薄发,加之全国布局的产能逐步产生效益,市场价值将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