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央企>>

上海85%竞争性国企制定激励推进方案

2019-08-12 15:40:01 新华网

上海85%竞争性国企制定激励推进方案

新华社上海8月11日电(记者陈云富、何欣荣)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职业经理人制度、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上海市国资委近日表示,目前上海的市属竞争性国企中,已有85%的企业集团制定了激励推进方案,形成了“一企一方案”的路线图。

作为地方国资重镇,上海的地方国企资产总额已超19万亿元。构建和企业发展战略相协调、与市场规则相适应的长效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是国资国企改革的重要内容。近年来,上海国资委系统通过各种形式实施正向激励项目70余例,仅今年上半年就完成7例股权激励项目,其中上市公司4例。

推动创新发展,是国企激励方案的重要目标之一。上汽集团围绕“电动化、智能网络化、共享化、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对新设科技型创业企业同步实施股权激励。上汽旗下的车享家公司作为一站式汽车服务平台,在2015年实施股权激励后,营业收入从当年的3亿元快速增长到2018年的20.1亿元,还完成两轮融资。

实施激励的同时,上海坚持激励与约束并举,防止企业片面追求规模速度。申能集团所属上海诚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行决策风控人员跟投制度,将管理团队与基金投资进行风险捆绑、利益共享,今年已按期完成4家所投企业的退出。

“下一步,上海市国资委将结合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加快构建长效激励约束机制,实现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海市国资委主任白廷辉表示。

据介绍,上海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制定股权激励政策指引,指导企业综合运用好各种激励政策和工具,同时进一步优化业绩考核指标,推动重点激励项目落地,建设全过程动态监管体系,保障出资人权益,防范潜在风险。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