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厦门抽测工程钢筋合格率99.5% 仅建发股份项目不合格

2019-08-09 23:21:4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厦门市建设局网站发布《关于2019年第二季度建设工程材料质量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情况的通报》显示,二季度对77个在建工程进行抽测,监督抽测钢筋原材1组不合格。具体存在问题的工程为海沧新阳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项目 A4 地块,该项目建设单位为厦门建发兆信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兆信”),是厦门建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发股份”,股票代码:600153)子公司。

通报指出,77个在建工程共抽测钢筋及其连接接头199组,其中钢筋原材136组、钢筋机械连接接头30组、电渣压力焊33组。经检测198组合格,1组不合格,合格率为99.5%。

这1组抽测不合格的主要问题为钢筋原材不合格,涉及工程名称为海沧新阳居住区保障性安居工程二期项目 A4 地块。该项目建设单位建发兆信;施工单位为厦门特房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厦门象屿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

上述工程主要存在问题如下:直径φ25的HRB400E热轧带肋钢筋原材重量偏差不符合要求。

厦门市建设局责令建设单位牵头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将未使用的钢材退场并作好退场记录;对已使用该批次钢材的构件,责令建设单位牵头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提出处理方案,并按方案实施。对施工单位及项目经理各记5分,对监理单位及总监各记4分。

通报强调,施工、监理单位应做好原材料进场验收及复验工作,加强对钢筋原材的质量控制。

建发兆信成立于2007年10月16日,隶属于建发股份旗下。其股东结构如下: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5.00%,认缴出资1900万元;厦门利源投资有限公司持股5.00%,认缴出资100万元。建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为建发股份子公司。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海沧新阳居住区是厦门市最大的保障性安居工程综合体,也是厦门市民生领域的重点工程。

今年2月,据厦门广电网报道,建发房地产集团项目经理薛云亮表示,新阳居住区二期已经完成两层地下室施工,正在进行上部主体的施工,大概平均施工到8层左右。

新阳居住区二期工程占地17.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我市再添6568套保障性住房,同时一所48班的海沧实验小学和一所18班的幼儿园也将同步建成。按照计划,二期工程24栋住宅楼将于8月底全面封顶,2020年年底全面建成。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