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葛洲坝子公司荆州隐患遭整改 俩月前遂宁现死亡事故

2019-08-07 23:26:10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年度执法计划要求,2019年7月24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对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滋肥业”)界山寺磷石膏渣场、葛洲坝松滋水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松滋水泥”)月峰山采石场进行了随机执法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公司均分别下达了《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在规定的时限整改完毕。逾期不整改或达不到要求的,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松滋水泥成立于2012年4月9日,为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葛洲坝”,股票代码:600068)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持股55.00%,认缴出资2.28亿元;双七水泥有限公司持股45.00%,认缴出资1.87亿元。中国葛洲坝集团水泥有限公司是葛洲坝子公司。

两个月前,葛洲坝子公司遂宁施工项目发生坍塌事故,死亡2人。

松滋肥业成立于2011年12月9日,是另一家上市公司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T宜化”,股票代码:000422)旗下全资子公司。ST宜化持有松滋肥业100%股权。

葛洲坝月峰山采石场部分工人未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

松滋水泥月峰山采石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如下:

第一,隐患排查资料不够完善,未见整改前后对比图片;第二,岗位作业指导书知识教育培训内容与实际不符(2019年3月6日);第三,部分危险作业岗位工人未购买安全生产责任险。

葛洲坝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松滋水泥于2017年11月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期限为3年,企业所得税按15%税率计提并缴纳。

两个月前,葛洲坝子公司四川省遂宁施工项目发生死亡事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事故快报显示,2019年5月8日,四川省遂宁市河东新区遂宁凤台大桥项目发生坍塌事故,死亡2人。

这起事故的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建设单位为遂宁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四川元丰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葛洲坝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中国葛洲坝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为葛洲坝旗下全资子公司。该公司主要服务为水利水电建筑施工;注册资本为11亿元。

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能建旗下骨干企业,是一家集建筑、环保、房地产、水泥、民爆、公路、水务、装备制造、金融等主营业务为一体的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松滋肥业松滋界山寺磷石膏渣场存8宗隐患

这篇名为《荆州市应急管理局2019年第三季度“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情况公告》显示,松滋肥业界山寺磷石膏渣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如下:

一是,根据山东省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编制的《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磷石膏渣场工程安全设施设计》,在挡水坝铺设的水平排渗管现场未施工,堆积坝下游浸润线观测点未施工。

二是,挡水坝右岸坝面硬化出现不均匀沉降;坝肩排水沟垮塌、淤堵。

三是,库区左岸截洪沟巡检道路不畅通。

四是,未设置浸润线和坝体位移的人工监测点。

五是,应急物资中物资、设备及器材未分类存放,未建立维护保养档案,出入库记录不完善

六是,四期堆积坝脚人工采挖未及时修复,外坡比低于设计1:1.5要求。

七是,二、三期堆积坝面排水沟部分淤堵、积水。

八是,“一库一档”部分内容与现场不符。

ST宜化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松滋肥业注册地及主要经营地均为湖北松滋;业务性质为工业。

七个月前,宜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公示了对ST宜化的处罚决定。

企查查显示,行政处罚决定文书《宜安监罚2018危5号》称,ST宜化违法行为类型为未按照规定对重大危险源进行安全监测监控,宜昌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对其罚款5万元。公示日期为2018年12月3日;决定日期为2018年9月7日。

官网显示,ST宜化始建于1977年,从年产1万吨合成氨的地方性小厂成长为以化肥、化工为支柱产业的多元化发展的大型企业,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海外市场。被誉为中国氮肥第一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