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国融兴华、北方亚事、中审众环三家机构因天神娱乐被发警示函

2019-08-07 00:00:00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8月6日讯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近期,针对天神娱乐重大资产重组评估报告、天神娱乐2017年年报审计等相关问题,大连证监局分别向北京国融兴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下称“国融兴华”)、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北方亚事”)和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下称“中审众环”)出具警示函。

据大连证监局消息,天神娱乐2017年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北京幻想悦游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幻想悦游”)93.54%股权等资产,国融兴华担任天神娱乐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资产评估机构,对幻想悦游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进行评估,并出具评估报告。重组主要标的幻想悦游2018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实现净利润1.41亿元,未达到资产评估报告相关盈利预测金额的50%。根据相关规定,大连证监局决定对国融兴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大连证监局对北方亚事执业的与天神娱乐2017年年报审计相关的资产评估项目进行部分延伸检查,发现北方亚事存在报告名称不正确、对于行业监管政策和风险状况未充分披露的问题、对幻想悦游评估未能勤勉尽责等问题。

其中,北方亚事采用评估标的子公司股东权益价值的方式实现评估委托,并采用收益法进行评估。在出具的报告中,未对对评估结果有重大影响的事项作适当披露与提示,不符合相关规定。此外,在对幻想悦游的评估中,北方亚事未充分核查验证新上游戏预测数据,直接“采信了幻想悦游的关于其他页游收入的预测”数据,并且未关注和调整预测数与实际数的差异,仍按天神娱乐提供数据进行认定预测。

大连证监局对中审众环执业的天神娱乐2017年年报审计项目进行部分延伸检查,发现中审众环存在货币资金审计证据不充分和商誉减值审计程序执行不到位的问题:

天神娱乐全资子公司上海掌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掌正”)一项资金往来和费用未及时入账、也未在2017年年报中披露,仅在2018年年报中作会计差错更正。中审众环在审计过程中,未取得上海掌正银行账户2017年全年对账单,仅取得2017年11月、12月对账单,未能发现大额资金未入账情形;天神娱乐外聘评估机构为商誉减值测试目的进行评估并出具报告,中审众环在审计过程中,将商誉减值测试作为关键审计事项,但在复核管理层减值测试所依据的基础数据以及评估机构的评估工作中,对可能对减值测试结果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未予充分关注。

大连证监局表示,中审众环、北方亚事上述行为违反相关规定,决定对上述两家机构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