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周黑鸭加入蚂蚁森林公益林行动

2019-07-19 18:05: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蓝天保卫战 我是行动者

周黑鸭加入蚂蚁森林公益林行动

近期,支付宝用户发现,支付宝蚂蚁森林公益林项目又添新成员——周黑鸭。

截至7月18日,记者看到,周黑鸭公益林的总浇水量已有2千多万克,相当于有上百万粉丝通过周黑鸭公益林项目奉献了自己的爱心。这些虚拟的能量数字,最终将转变为现实中的环保行动,周黑鸭将联合公益伙伴支付宝,在内蒙古赤峰等地种下152棵樟子松,而这一数字,每分钟都在不断增加……

世界环境日 周黑鸭在行动

笔者从周黑鸭了解到,该公司特别选在6月5日世界环境日加入该绿色公益平台。用户只需通过两个步骤:打开支付宝蚂蚁森林,点击“公益林”, 找到“周黑鸭”品牌专属区,以虚拟浇水助力公益。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周黑鸭的公益林总浇水量已经进入平台前20位。

此前,周黑鸭在微博上预热,宣传即将推出“森林味的周黑鸭”,引发了大家的话题讨论和关注。神秘的公益活动揭开面纱后,周黑鸭在短时间内得到了众多铁杆粉丝的浇水助力。

不久前,一组震撼心灵的图片红遍网络,一边是风沙肆虐的黄黑色土地,一边是在延绵起伏的沙丘上蜿蜒一排排茁壮端直的绿色树林。而这些绿色树林画出一道道规则排列的斜线,那就是蚂蚁森林种下的一行行梭梭苗。人进沙退的场景让人感动。

沙尘暴是中东、中亚、中国北部面临的共同挑战,从虚拟能量到现实植树,周黑鸭希望能够为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通过支付宝蚂蚁森林参与共建公益林等形式,共同阻止荒漠化进程,阻击空气污染,保护生态,让地球变的更绿色。同时也希望通过数字科技促进环保,让每位周黑鸭的用户及粉丝选择更环保、可持续的生活方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这也是周黑鸭一直以来的传统。

笔者了解到,用户通过步行、公共交通出行代替开车,在商超购物选择不使用塑料袋等低碳行为,节省碳排放量,并将这些环保行为转化为绿色能量,在手机里兑换虚拟树或保护地,或者为自己的爱豆(偶像)、品牌公益林浇水。根据用户的浇水量,支付宝蚂蚁森林与公益伙伴会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一棵棵真树,守护相应面积的保护地。

截止到今年4月,参与蚂蚁森林的5亿用户共同在地球上种下了1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140万亩。

(真实的蚂蚁森林地块拍摄照片)

(2019年3月28日,甘肃民勤红崖山,2019年蚂蚁森林春种现场,无人机航拍画面。

一边是腾格里沙漠,一边是当地群众正在种植蚂蚁森林,人进沙退)

玩转新热点 周黑鸭从不掉队

笔者注意到,参与该公益林项目的名单中,以高校和明星为主。作为休闲卤制品企业,周黑鸭在跟随潮流热点、尝试花样玩法、贴近年轻消费群体方面,深耕消费者需求,并且积累了大批忠实粉丝——“会娱乐,更快乐”早已不仅仅是一句口号。

在新零售的大环境下,顾客由传统的关注产品到同时关注好玩、好看、文化内容和综合体验。如何赋予商品更多社交和文化元素,周黑鸭可以说是下了番功夫。

例如,2018年,周黑鸭在武汉推出首家会员体验店,会员们可以在店里使用会员积分兑换商品等。在深圳这座潮流之都,周黑鸭还创造性的推出了电竞主题店,门店摇身一变成为一个电竞集中营,实时转播电竞比赛的大屏、酷炫的体感游戏,让粉丝们直呼“过瘾”。

在产品上,周黑鸭更是下足力气,不断尝试,寻找当下最受年轻人喜欢的美味。2017年,周黑鸭推出小龙虾产品,并持续改良,推出“蔬菜味小龙虾”,并持续对产品升级,解决了小龙虾季节性供应的问题。此外,为满足90后、00后消费者的需求,周黑鸭还在18年世界杯期间推出了“周小伴”气泡水,赢得不少粉丝。

更让用户意想不到的是,周黑鸭做出多种跨界尝试,如推出美妆套盒,气垫BB霜以及眼影口红,个个都颜值在线、品质过硬。

如今,在消费者心中,周黑鸭代表着时尚,会玩。而即将对外开放的周黑鸭华中工业园区,更是一座巨大的乐园,届时将带给粉丝更多惊喜。

(周黑鸭华中工业园区一角)

低调做公益 周黑鸭永不止步

成立十余年来,笔者注意到,在寻找纯净食材的同时,周黑鸭也一直关注可持续发展,参与了多项公益活动。

2017年,周黑鸭制定了二次循环用水使用机制,日耗水量大大降低。同时,将门店塑料购物袋更换为环保无纺布袋,优选包材,降低损耗。该公司还积极改善能源管理水准,降低能耗。

在社会各项公益活动的善款筹集中,也能见到周黑鸭的身影。如“长江的微笑”公益活动、阿拉善盟基金会捐赠、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捐赠等。在周黑鸭公司,记者见到多项公益活动的奖牌及奖杯。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周黑鸭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重视社会责任、做优秀企业公民当作企业经营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公益之路没有尽头,周黑鸭会不断努力,为社会发展奉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