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中国中冶旗下公司因不规范行为被点名 1天前施工项目出事故

2019-07-17 21:59:52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7日讯(记者 舒越)广州市住建局7月15日对不规范行为信息进行公示,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原因是花都区凤凰路地块三项目未通过开工检查就擅自开始施工。

企查查显示,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共有4大股东,其中A股上市公司中国冶金科工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中国中冶”)持股97.93%。

上海宝冶集团曾11次遭遇行政处罚,原因包括施工前未申报相关环保事项、未按照扬尘污染防治方案采取防尘降尘措施、承建的天安活力广场1号、2号、3号商业楼工程使用的钢筋原材监督抽检的检验结果不合格等。此外,上海宝冶集团还曾多次被列为被执行人,其中有13次是今年以来发生的。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了解,中国中冶旗下公司近期事故频发。住建部官网发布的消息显示,7月14日吉林省吉林市,四平市海绵城市建设南北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发生触电事故,死亡1人,重伤2人。该项目的施工总承包单位为中冶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冶交建”),中冶交建是中国中冶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中国中冶旗下的另一家公司于今年年初卷入过安全事故。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的通报显示,2019年1月5日,李沧区青岛国际院士产业核心区先导区(生物医药区)土石方整理工程基坑发生土石方边坡塌方,导致1人受伤、1人死亡。通报称,这起事故责任单位为青岛中冶名琴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冶名琴”)、青岛融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青岛广信建设咨询有限公司。青岛市住建局还暂停了中冶名琴、青岛融海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在青岛全市范围内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活动资格。

据了解,中冶名琴成立于2017年8月29日,是知名房地产开发企业中冶置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而中冶置业隶属于中国中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