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杭园股份二次IPO:两版招股书多处数据打架 纠纷频发拷问内控

2019-07-08 23:12:08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8日讯(记者 郭美岑)在终止审查一年多后,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杭园股份”)再次在证监会网站披露招股说明书。

招股书显示,杭园股份此次IPO计划发行不超过4033万股,募集资金6.5亿元,投入到补充园林绿化工程配套营运资金项目。

首次IPO于2017年终止审查

公开资料显示,杭园股份主要从事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花卉种苗研发生产、园林养护等全产业链业务。2016-2018年,杭园股份的营业收入分别为9.82亿元、12.67亿元和14.4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6578.02万元、9898.54万元和1.11亿元。

早在2015年11月13日,杭园股份就披露过一次招股书冲刺A股上市,但排队近两年后被终止审查。有媒体报道,杭园股份首次IPO被终止审查的原因是公司“官司缠身”。对此说法,中国网财经记者未能得到证实。

据了解,首次冲刺IPO时杭园股份的官司主要有两起,一起是与盐田工程事务局的诉讼案,一起是与九龙房产的诉讼案。

盐田工程事务局原则上同意支付杭园股份工程尾款244.73万元,但双方对向杭园股份支付的拖欠期间的利息金额有异议。而与九龙房产诉讼案件中,截至2016年12月31日,杭园股份与九龙房产经审计的涉诉应收账款达2204.96万元。

目前上述两起案件均已解决,但中国网财经记者通过天眼查得知,杭园股份涉及的纠纷远不止这两起。

天眼查显示,报告期内,杭园股份曾因合同纠纷、建设工程纠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被起诉;两次因建设工程分包合同纠纷被起诉;两次因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被起诉;两次因财产损害赔偿纠纷被起诉。

此外,杭园股份还于2017年5月因涉嫌未取得夜间作业证明进行夜间施工,受到西湖区城管执法局行政处罚。然而,这次处罚未在招股书中进行披露。

财务报表真实性受质疑

杭园股份的风险不仅表现在公司管理方面,其财务报表的真实性也引起了市场层面的关注。

2017年4月,证监会在对杭园股份的反馈意见中,曾对原始报表与申报报表之间持续存在多处会计差错更正的原因,以及是否合规等提出疑问。

中国网财经记者将杭园股份最新披露的招股书与2017年4月提交的招股书进行对比,发现两版招股书中关于2016年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应收票据等数据的记载仍然有出入。

对此,杭园股份在最新披露的招股书中,进行了重要会计政策或会计估计的变更及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但仍有业内人士由于招股书中的数据“打架”,而对杭园股份招股书的可靠性提出质疑。

此外,报告期内,杭园股份拥有5家子公司、4家参股公司和1家子公司参股公司,其中参股公司中苗联信息科技股份的股东中有多家同行业公司。证监会曾询问杭园股份设立众多子公司、分公司并参股多家公司是否可能存在利用子公司进行税务转移的情况。

针对上述问题,中国网财经记者发函并致电杭园股份,截至发稿仍未得到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