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民丰源公司和恒昌盛闹纠纷 员工工资谁来发?

2019-07-04 23:10:43 信网

信网7月4日讯 近期,来青打工的罗先生向信网(0532-80889431)反映称,他通过青岛民丰源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丰源公司”)来到青岛恒昌盛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昌盛集团”)工作,2019年3月底罗先生向公司提出离职。但如今,罗先生2019年两个月的工资还未发放。民丰源公司表示,与恒昌盛集团的合作早已终止,罗先生不再归属公司负责。

被拖欠俩月工资

据了解,罗先生今年47周岁,是山东济南人,2018年只身来到青岛打工。“我通过打听得知,青岛城阳区的一家‘民丰源中介公司’不错,便找到这家中介公司寻求合作,帮助我找一份工作。”罗先生告诉信网,民丰源公司于2018年9月把罗先生介绍到到即墨恒昌盛集团工作,职位为操作工人。

“与恒昌盛集团签订劳务协议后,我便开始在工厂上班,期间的工资一直都是民丰源公司给我发的。2019年3月底,我向恒昌盛集团提出离职。”罗先生表示,他至今还未收到2019年2月及3月份的工资。罗先生说:“我计算过,拖欠的工资合计6360元。中介公司和我说没收到恒昌盛集团发来的的工时单及工资,所以没办法给我发工资,而恒昌盛集团根本不给我任何解释。”

信网联系到了恒昌盛集团,工作人员表示,已将罗先生2-3月份的工时单及工资发放给民丰源公司。“罗先生没收到工资,那应该是民丰源公司没发给他,这和我们无关,罗先生只是我们公司的一个临时工,不归我们管。”该工作人员表示,有任何问题,恒昌盛集团仅支持和中介公司对接,不接受罗先生个人及媒体的询问,随后该工作人员便挂断了电话。

中介公司:与工厂的合作已经终止

对于恒昌盛集团的回复,民丰源公司的负责人宋先生表示反对。“我们根本没收到恒昌盛集团发来的2月及3月份的工时单及工资,这让我们怎么给罗先生发工资呢?”宋先生告诉信网,恒昌盛集团如今已拖欠民丰源公司近30万元,民丰源公司正在着手准备起诉恒昌盛集团。“我们和恒昌盛集团的合作从2018年1月起到2019年1月31日止,恒昌盛集团从2018年12月开始就不给我们发放员工的工资了,为了对员工负责,2018年12月以及2019年1月两个月份的工资,都是我们公司垫钱发给员工的。”

另一方面,宋先生表示,由于公司和恒昌盛集团的合作已经终止,所以罗先生已不再归属民丰源公司负责。宋先生称:“和罗先生同一批的员工都已于2019年1月底离职,或者找寻其他中介公司合作,不知罗先生为何没找其他中介公司合作却还在恒昌盛集团上班。如果恒昌盛集团回复罗先生属于我们负责,并且把罗先生2-3月份的工时单发给我们,我们就给罗先生发放工资。”

劳动保障中心:中介公司应对员工负责

对于此事,城阳区劳动保障举报投诉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罗先生属于民丰源公司介绍到恒昌盛集团工作的员工,且工资由民丰源公司发放,所以民丰源公司应对罗先生负责,罗先生可以找寻民丰源公司索要工资。“恒昌盛集团没有把钱发给民丰源公司,属于工厂与中介公司之间的纠纷,这不是不给罗先生发工资的理由,如果罗先生索要工资困难,可以再次来城阳劳动保障中心咨询。”

除此之外,山东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马洪力律师表示,罗先生可以先向城阳区劳动保障中心申请劳动仲裁,再向法院提起诉讼。 “罗先生2-3月份付出了实际劳动力,所以民丰源公司应当给罗先生发放工资,即使罗先生2-3月份歇业在家,民丰源公司也应当根据国家规定,按照青岛市最低工资标准将工资发放给罗先生。”马洪力律师表示,无论民丰源公司与恒昌盛集团的合作于哪日终止,民丰源公司都应将罗先生2-3月份的工资发放到位,这是罗先生付出劳动应得的利益。

信网记者 李美玉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