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妙可蓝多控股股东柴琇增持计划再延期 实际增持不足目标下限七成

2019-07-01 22:45:4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7月1日讯(记者 段思琦)知名奶酪生产企业、A股上市公司妙可蓝多(SH:600882)日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柴琇女士的《关于延期增持上海妙可蓝多食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计划的告知函》,获悉柴琇女士拟对原增持公司股份计划进行延期调整。

公开资料显示,原增持计划是柴琇自2018年7月18日起的未来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410万股、不超过1232万股。但截止目前,柴琇增持了公司股份266.36万股,占增持下限股份数的64.97%,柴琇增持的股份总数尚未达到增持计划下限。

公告显示,在原定增持计划期间内,由于公司定期报告窗口期、重大资产重组敏感期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能够增持公司股份的有效时间缩短,增持主体在原定期限内未能完成原定增持计划。柴琇将原增持计划的实施期延长6个月,即增持计划的期限延长至2019年7月17日。

值得关注的是,距离第一次增持计划延期的目标日不到一个月,妙可多兰公司控股股东柴琇再次事实延期 。

据悉,本次延期原因依然是由于妙可蓝多正在持续推进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敏感期的影响,柴琇难以在原定期限内完成增持计划。因此,柴琇拟将上述增持计划的实施期再次延长,即本次增持计划再延期6个月,即于2020年1月17日前完成实施。

2016年下半年,广泽乳业完成与华联矿业的资产置换、重组上市,顺利纳入了华联矿业此前收购的妙可蓝多公司。此后,奶酪制品成为前者的核心业务方向,今年3月,其股票简称正式变更为妙可蓝多。

据中国海关披露的数据来看,2019年1月奶酪进口量为1.41万吨,同比减少1.5%,遭遇明显瓶颈,这与2018年全年奶酪的进口趋势相吻合。随着国内众多乳企对奶酪品类的关注,国产奶酪势必进一步挤压进口奶酪的市场份额。

有专家向记者表示,中国乳制品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以奶酪制品为主营业务肯定会存在不少压力。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乳企究竟要从哪里找寻差异化优势?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