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全国土地日前夕 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调研亲土种植示范田

2019-06-26 16:03: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杨文)6月24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土种植土壤健康大讲堂走进山东莒县小店镇吕家崮西村,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诸葛玉平,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一行来到现场,调研亲土种植葡萄示范田,在2019年“全国土地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当地农户提供土壤改良方面的技术指导,助力耕地质量提升。

△当地葡萄种植户热情地向万连步董事长(右)介绍亲土种植的体会收获

△万连步董事长(右一)与诸葛玉平院长(中)、葡萄示范户王洪亮实地测量土壤pH

△万连步董事长与诸葛玉平院长查看土质情况

△万连步董事长与诸葛玉平院长、葡萄示范户王洪亮交流土壤改良技术

△亲土种植示范田葡萄与对照田葡萄,对比效果明显

△亲土种植示范田PH值为6.6,而对照田PH值为5.6

△亲土种植示范田葡萄与对照田葡萄糖度对比

△亲土种植土壤健康大讲堂现场

据亲土种植示范户王洪亮介绍,今年使用亲土1号的葡萄着色均匀、糖度高,早上市10多天,卖了1000多公斤,收入近3万块钱。金正大集团董事长万连步仔细查看示范田使用亲土种植方式后的土壤改良情况,为农户测量土壤酸碱度,并讲解亲土1号土壤改良的技术原理。山东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诸葛玉平向种植户讲解土壤改良对于作物增强抗病能力、吸收营养、从而增产提质的重要作用。万连步表示,推广亲土种植理念,不仅要让农户看到眼前的作物提质增收,更是要帮助农户守护好良田沃土这个金饭碗。

△当地鲜花种植户手捧亲土种植的鲜花来与万连步董事长交流

△万连步董事长与当地油桃种植户交流作物种植管理技术

△万连步董事长听取亲土1号山东事业部负责人陈公霞对亲土产品应用情况的介绍

过去一年来,金正大集团联合政、产、学、研、用等百家机构、百名专家在全国上千个县,发起亲土种植百千亿大型公益活动,推动亲土种植落地。截至2018年底,亲土种植已覆盖中国1000万公顷耕地,不仅有效改善了土地健康,还为农民平均增产15%、减少化肥使用量30%,减少农药使用量10%,带来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万连步董事长与种植户交流土壤健康理念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