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南航将作为最大基地航空公司进驻北京大兴机场

2019-06-12 11: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南方航空运行指挥中心副总经理胡海青11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南航将作为最大基地航空公司全面进驻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南航在大兴的基地项目将于6月30日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以下称大兴机场)同步竣工,于9月底同步投入使用。

胡海青透露,在大兴机场,南航集团将拥有40%的时刻资源(不包括旗下的四川航空、河北航空),承担起大兴机场40%航空旅客业务量,成为大兴机场时刻资源份额最大、航班网络覆盖最广、旅客承运数量最多的主导性基地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拥有30%的时刻资源,其余航空公司合计拥有30%的时刻资源。

按照发展规划,到2025年,南航预计在大兴机场投入飞机超过200架,日起降航班超过900班次。

据胡海青介绍,大兴机场位于北京大兴与河北廊坊交界,地理位置和空域结构决定了其独特优势:起飞降落不需经过北京市区,不用绕行,遇到雷雨大风等天气时更容易改航,减少航班延误和取消率;大兴机场三纵一横的跑道从不同飞行方向布局,可根据风向调整使用跑道。

他指出,大兴机场拥有先进科学的跑滑布局,跑道距离停机位很近,飞机无论从哪一条跑道起降所需的地面滑行时间都能最短,相比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可让南航飞机地面滑行时间节省15分钟到20分钟。加上空中飞行节约时间,南航从南方和华东方向进出京航班在飞行、滑行阶段可累计节省30分钟到40分钟。

值得关注的是,旅客进出机场时间更短,搭乘南航国际航班的旅客,从进大兴机场候机楼到登机仅需约20分钟,与首都机场T3航站楼相比,可节约近40分钟。

为了更好地匹配南航A380的运行,大兴机场航站楼共设置6个与A380巨大身型相匹配的停机位,让旅客能够分层快速登离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