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谭旭光:潍柴73年的红色基因与沂蒙精神一脉相承

2019-06-06 14:1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朱文达)6月5日,大型民族歌剧《沂蒙山》首次走进潍坊。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率全体管理团队与潍柴劳动模范、优秀党员、科技标兵及1600名80后青年员工,共同欣赏了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主题教育和革命精神洗礼。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沂蒙精神

歌剧《沂蒙山》剧目分为六幕,共有四十个唱段,演唱形式十分丰富。歌剧以精深的思想、精湛的艺术和精良的制作,赢得了观众和专家们的好评。

在观看演出的过程中,30多次雷鸣般的掌声、喝彩声响彻全场。舞台上的灯光扫过,观众席上带着泪痕的脸庞依稀可见。演出结束后,全体演员和主创人员深情谢幕时,全场潍柴员工自发起立鼓掌致敬,持续近20分钟。

心无旁骛攻主业奋进世界一流

“潍柴是一家在革命炮火中诞生、与共和国共成长的国有企业。潍柴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心无旁骛攻主业,迈向世界一流水平。”谭旭光说。

潍柴传承73年的红色基因,与沂蒙精神一脉相承。1946年,潍柴诞生在炮火连天的胶东革命根据地,为解放战争输送武器。新中国成立后,潍柴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成功试制中速柴油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浪潮,潍柴在国企改革中以壮士断腕的担当与勇气率先突围,为探索国企改革道路积累了丰富的实践与经验。

73年励精图治,73年精彩华章。几十年来,潍柴心无旁骛攻主业,一心一意发展实业。为了突破外资技术垄断,破解“卡脖子”技术,潍柴首创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技术,支撑了中国自主品牌商用车的快速发展。为了抢占科技制高点,潍柴勇敢“走出去”,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和雄厚的创新实力,整合全球资源,布局前沿科技,掌握核心技术,率先推动行业迈向高端。

今天的潍柴已在全球筑起产业版图,高端海外品牌经营风生水起;遍布欧美日的前沿科技创新中心相继建成;全球协同研发平台正汇聚起全球优质资源,打造屹立不倒“中国制造”潍柴品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潍柴擘画了2020-2030战略目标,规划了从并跑到领跑的“超越引领”路线图和时间表。潍柴“红色引擎”,马力十足、激情澎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