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一带一路”建设引领中欧投资合作发展

2019-05-23 15: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5月22日电 (郑江洛)“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近年来和欧洲国家的联系越来越紧密。”欧洲科技商会会长福润·冯·途赫22日在福州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希望促成更多的欧洲企业进入福州、进入中国。

中欧主题合作论坛暨中欧企业商务对接会当天在福州举行。而4天前,2019丝路中欧投资论坛也在福州举行,为深化中欧投资合作搭建对话平台,也为促进闽欧经贸合作创造新的机遇。

与会人士认为,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同欧盟发展战略对接,实现共商共建共享,对于扩展中欧国家紧密合作、推动中欧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中欧经贸合作从传统的货物贸易逐步拓展到投资、技术合作、服务贸易、研发创新等多个领域,形成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中国欧盟商会由在华欧洲企业发起成立,会员企业达1600多家,活跃在北京、成都、南京、上海、沈阳等城市。

中国欧盟商会副主席刘畅认为,在“一带一路”沿线,不少欧盟企业加入进去,与中国企业有越来越多的合作,这是欧盟企业的机遇。商务部原欧洲司司长孙永福也称,中欧正在商谈双边投资协定,将来中欧之间在投资方面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

福州市副市长杭东表示,福州面向台湾,毗邻港澳,对接东南亚,开放外向是其天然机遇;接下来,将大力推动榕欧经济合作,“将福州打造成中欧产业合作的‘桥头堡’。”

福润·冯·途赫表示,希望帮助欧洲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搭建连接欧洲与中国的桥梁;将欧洲发达的工业科技引入中国,促成欧洲顶尖科技企业、隐形冠军企业与中国合作,并在中国市场落地。他也希望能够协助中国企业走进欧洲,拓展国际市场。

欧洲科技商会成立于2008年,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致力帮助欧洲高科技企业在新兴市场拓展国际业务。在当天落幕的第二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期间,该商会组织20家欧洲高科技企业来榕实地考察,并联合举办中欧主题合作论坛暨中欧企业商务对接会。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际合作中心副主任依滨表示,要深化福州与欧洲先进科技、高端产业、商业模式的交流合作,围绕新信息技术、新材料、新高端装备制造等重点领域,推动中欧间达成合作。

中欧主题合作论坛上,欧洲科技商会与福州招商服务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欧洲企业还分别介绍企业技术及合作诉求,促进欧中企业对接合作。(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