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沪深交易所决定4家公司终止上市

2019-05-18 12:25:32 证券日报

5月17日,沪深交易所发布公告,依法依规对*ST海润、*ST上普、*ST华泽、*ST众和等4家公司作出终止上市的决定。另外,上交所还依法依规决定对*ST保千实施暂停上市。

一日之内,4家公司被终止上市,体现了沪深交易所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严把退市出口关,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的监管态度。沪深两市退市工作的法治化、市场化、常态化进程取得了新进展。

梳理对比4家公司,各自退市触发情形并不一样。具体来看,*ST海润触及净资产、净利润和审计报告意见类型等三项强制退市标准;*ST上普由股东大会决议审议决定其股票主动终止上市;*ST华泽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暂停上市后的首个年度报告;*ST众和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及净资产为负值、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上述情形均符合上市规则中关于终止上市的规定。

对于4家公司存在的退市风险,沪深交易所已多次督促公司充分向市场和投资者作出风险揭示。市场和投资者已经对4家公司退市有了充分的认识和预期。

由于退市触发情形不一样,4家公司后续退市流程也不一样。具体来看,*ST海润、*ST华泽、*ST众和3家公司将进入退市整理期,而*ST上普属于主动终止上市,依规不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进入退市整理期后,*ST海润、*ST华泽、*ST众和3家公司股票简称将分别变更为“退市海润”、“华泽退”、“众和退”,每日价格涨跌幅限制将调整为10%,交易满30个交易日后股票摘牌。其中,*ST华泽、*ST众和将自2019年5月27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值得注意的是,退市整理期是为退市公司投资者提供必要交易机会、尽量释放风险作出的交易安排,请投资者理性投资,切莫随意买入。最新数据显示,这4家公司股东户数合计达40.79万,仅*ST海润一家公司的股东户数就达24.19万。

沪深交易所表示,上市公司退市是资本市场优胜劣汰、新陈代谢的基础运行机制,也是市场出清风险的必要安排。后续,沪深交易所将着力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严格落实退市主体责任,坚决做到“出现一家,退市一家”,维护退市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维护证券市场健康发展。(记者 吴少龙 朱凯)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