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强制解约大学生风波”刚平息 迈瑞医疗又惹事 80后董秘怒怼小股东被指“傲慢”

2019-05-15 22:46:3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5月14日讯(记者张润琪)轰动一时的“解约大学生风波”刚平息,迈瑞医疗董秘又开始“惹事”。5月13日晚间,参加当日股东会的一位小股东爆料称,迈瑞医疗董秘李文楣在股东会上怒怼小股东,发表了多段不当言论。5月14日早间,李文楣发表道歉信,并称自己是A股资本市场新兵。资料显示,80后李文楣已在迈瑞医疗担任高管10余年。

5月13日晚间,一位参加了当日股东会的小股东在雪球发帖表示,当天迈瑞医疗的股东会,董秘李文楣当着30多位参会的现场股东,发表了非常不合适的言论,如称呼小股东为“你们散户”,还表示“今天有好多股东,只有100股,也来参加股东大会,不知是何居心”。据该位小股东表示,李文楣还多次阻挠其它到场高管与股东们的交流,并提前终止了现场交流。

另据消息称,李文楣现场表现失态,可能与当日股东会表决的11项议案普遍受到小股东的不信任和质疑有关。

据迈瑞医疗发布的《2018年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显示,当日审议表决的11项议案中,没有一项获得全票通过,而有多达7项的议案,收到了现场股东100股的“反对票”。一位曾担任过上市公司证券事务代表的人士告诉中国网财经记者,这种“干扰性”的反对票,很多上市公司都遇到过,也不会对公司议案的表决产生影响,一般有经验的证代或董秘,都不会“大惊小怪”,“迈瑞医疗董秘可能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有点控制不住情绪”。

在这11项议案中,《关于公司长期现金激励计划的议案》出现了较多反对票和弃权票,投反对票的中小股东持股数为1050.32万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51599%;弃权的有307.23万股,占出席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1.02847%。在《关于2018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议案》议案中,投反对票的中小股东持股数量也有106900股,这都与其他议案中小股东“100股反对票”数量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对《关于<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薪酬管理制度>的议案》投反对票的有3100股;对《关于变更公司注册地址的议案》投反对票的也有1,900股。

今日早间,迈瑞医疗董秘李文楣发布了《致歉信》。李文楣表示,“公司于5月13日召开了2018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现场,有股东向公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作为公司董事会秘书,未能在股东大会现场及时协助公司管理层充分回答股东问题,因本人未能和与会股东做好充分沟通,导致现场发表了一些不当言论。”

李文楣称,“作为一名A股资本市场的新兵,我会认真反思自身工作当中的问题与不足。”

迈瑞医疗2018年年报显示,李文楣担任公司董事会秘书,任期为2017年1月5日至2020年1月5日。资料显示,李文楣出生于1980年,中国(香港)国籍,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学士。李文楣现任迈瑞医疗董事会秘书兼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自2007年起历任迈瑞国际投资者关系经理、投资者关系总监、财务管理部总监、副首席财务官、首席投资官兼战略发展部副总经理、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此前,迈瑞医疗曾在2018年12月底因“强制解约应届大学生”事件成为舆论热点。有网友称,当年遭迈瑞医疗解约的应届大学生人数至少在200人以上。

公开资料显示,迈瑞医疗主要从事医疗器械的研发、制造、营销及服务。2018年10月16日,迈瑞医疗在深交所创业板IPO上市,募集资金总额近60亿元,成为创业板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一笔IPO。

截至5月14日中午,迈瑞医疗报收143.61元,下跌2.72%,公司总市值1746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