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平均每家拥有专利34项

2019-05-14 15:51:45 人民日报

新三板创新层挂牌公司平均每家拥有专利34项

本报北京5月13日电 (记者许志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新三板挂牌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自主知识产权显著增加。从创新层挂牌公司看,平均每家公司拥有专利34项,同比增长21.43%,拥有发明专利9项,同比增长28.57%;其中,拥有发明专利20项以上的创新层公司占比43.46%。

整体看,2018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研发费用合计599.13亿元,同比增长15.69%,平均研发强度3.23%,较2018年全社会研发强度高1.05个百分点。创新人才投入不断提高,创新投入的示范产出作用凸显,自主知识产权比例显著提升。创新层挂牌公司的发明专利密度为155.30项/每万人,约为全国水平的10倍。

2018年,新三板挂牌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1.85万亿元,净利润808.16亿元,3880家公司营收与利润双增长。851家创新层公司去年平均营收和净利润分别为6.25亿元和2871.30万元,整体规模占市场总体比重分别为28.69%和30.23%。产业结构上,高技术产业和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的市场比重逐年提升。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