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云南企业开办时间再提速

2019-05-14 14:29:11 中国市场监管报

只进一门 只对一窗 只用一网

云南企业开办时间再提速

本报讯 5月10日,作为云南省市场监管局“营商环境提升年——市场监管在行动”的重要内容,云南省开办企业“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在昆明市先行试点启用,昆明市本级、官渡区、呈贡区和安宁市申请开办企业的申请人在全省率先享受到“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只用一网”的便捷高效服务。

云南省开办企业“一窗通”网上服务平台由云南省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发搭建,整合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等各类企业开办事项和网上服务资源,集申请受理、审批核准、结果反馈等功能于一体,实现“登录一个平台、填报一次信息、后台实时流转、即时回馈信息”的企业开办服务功能,形成市场监管、公安、税务、人社等部门涉企数据交互机制,为各业务部门内部简化审查、提速审批提供了有力支撑。

平台的试点运行是云南省在开办企业领域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要成果,有利于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开办企业效率。

通过“一窗通”平台,申请人在线填报企业设立登记信息,申报过程全程引导,办理结果短信提醒,电子材料自动归档,营业执照手机领取,实现企业设立登记“零见面”;用章企业可以在线选择本地区所有公章刻制企业,了解刻制价格、网络支付费用,企业设立登记后公章刻制备案自动完成;申请人一表填报发票申领信息,税务部门根据纳税人的经营范围和规模,确认领购发票的种类、数量以及领购方式,实现线上申请、线上核验、现场办结;企业社保登记经办服务实现在线填报、网上办理、及时反馈;试点地区的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推行“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综合服务窗口统一收件、出件。

据了解,昆明市将以本次试点启用“一窗通”平台为契机,进一步优化流程、精简材料、压缩时限、降低成本,力争实现企业设立登记一个工作日内办结,公章、发票立等可取,社保登记同步办理,实现开办企业最快2天可营业。

按照既定计划安排,“一窗通”平台在昆明市试点运行后,预计9月份在滇中地区及大理白族自治州、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等地上线启用,年底在全省全面上线。通过实行企业开办“一窗通”,大幅压缩全省企业开办时间,企业开办时间将从现在的8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其中企业登记2个工作日内完成,印章刻制1个工作日内完成,初次申领发票2个工作日内完成。

□徐 梅 施静明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