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闻泰科技股价连续暴跌 中泰证券一周三呼买入遭打脸

2019-05-07 15:28:17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7日讯(记者 华青剑 韩艺嘉)闻泰科技(600745.SH)昨日开盘股价跌停,收盘依旧跌停,报30.78元,跌幅10.00%。闻泰科技此前已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上一交易日4月30日收报34.20元,跌幅4.34%。

2019年一季报显示,闻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8.86亿元,同比增长184.6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94.96万元。

4月10日,闻泰科技发布《闻泰科技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修订稿)》。闻泰科技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实现对安世集团的间接控制。根据安世集团的股权结构,境内基金持有合肥裕芯100%的股权,合肥裕芯和境外基金持有裕成控股100%的股份,裕成控股持有安世集团100%的股份,安世集团持有安世半导体100%的股份。

4月26日,闻泰科技收到证监会下发的《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闻泰科技表示,证监会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认为该申请材料齐全,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

4月下旬,中泰证券、申万宏源、西南证券、天风证券、中信证券5家券商发布研报看好闻泰科技。其中,中泰证券一周之内发布3份研报,分析师均为吴友文,给予闻泰科技“买入”评级。

4月23日,中泰证券发布题为《布局5G加码海外,ODM业务加速前行》的研报,表示维持闻泰科技买入评级。研报称随着5G驱动的换机周期到来,闻泰科技出货量将持续保持快速增长,同时,5G智能物联时代将助推公司充分发挥终端ODM优势,有望逐步拓展至物联端和解决方案等领域,构建全新的ODM业务增长点,而终端规模也将同倍数提升对于安世标准器件需求,推动协同双翼在5G时代迎来快速增长。按照目前手机业务进行盈利预测,预计2019-2021年净利润为6.28、9.31和12.01亿元。

4月25日,中泰证券发布题为《强强联手拓展物联领域,双翼战略迎来最好增长》的研报,称维持闻泰科技买入评级。研报称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旗下的宝信软件公司将与闻泰科技合作,在基于5G的产业物联网、边缘计算和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等领域,共同探索5G技术与工业领域的深度融合,计划在全球率先将基于5G的冶金行业产业物联网部署于中国宝武。闻泰科技协同双翼战略在5G智能物联时代将迎来最好增长。

4月30日,中泰证券发布题为《2019一季报点评:淡季不淡,积极布局5G》的研报,表示维持闻泰科技买入评级。研报称闻泰科技2019Q1实现营业收入48.86亿元,同比增长184.6%,实现归母净利4294.96万元,同比增长175.07%。公司业绩实现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一季度通讯板块国际一线品牌客户出货量增长所致。随着5G驱动下换机周期到来,预计今年出货有望过亿并保持快速增长。

4月30日,申万宏源发布题为《2019Q1通讯业务淡季不淡,投资收益助力净利润表现》的研报,分析师为杨海燕。申万宏源研报称,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评级。闻泰科技2019Q1业绩符合预期。由于安世半导体2018归母净利率大幅提升至12.8%,假设不考虑后续股权收购,维持2019/2020/2021年净利润预测2.0/4.5/5.2亿元,闻泰科技市值部分反应股权重组预期,维持增持评级。

4月30日,西南证券发布题为《一季报符合预期,并购安世顺利推进》的研报,分析师为刘言。西南证券的研报称,在不考虑收购的情况下,预计闻泰科技2019-2021年EPS为0.97、1.32、1.83元。考虑到公司收购安世半导体后,闻泰通讯和安世半导体在5G通讯,消费电子以及汽车半导体等领域客户相关度高,协同效应明显,维持“买入”评级。

4月30日,天风证券发布题为《营收同比大幅增长,安世半导体收购初显效应》的研报,分析师为潘暕。天风证券研报表示,持续坚定推荐公司,公司与高通深度合作,在5G方面拥有较大领先优势,预计将受益5G时代。在ODM业务方面,实现客户结构优化,已经与多数主流品牌合作,一季度国际一线品牌出货量实现增长。预计2019-2021年实现净利润6.50/8.20/10.67亿元;安世半导体19-20年营收130.2/144.5亿元,归母净利润18.9/24.5亿元。

4月30日,中信证券发布题为《2019年一季报点评:并购事项如期推进,ODM业务再度起航》的研报,分析师为徐涛。中信证券研报称,闻泰科技是全球智能手机ODM领域龙头企业,计划通过收购安世半导体79.97%股权布局半导体领域,立足消费电子切入2000亿车用半导体市场。考虑到公司加速突破海内外知名客户,终端产品逐步出货,我们维持公司2019/2020/2021年EPS预测0.80/1.19/1.44元,假设2019年安世收购完成并表,维持2019/2020/2021年备考EPS预测为1.34/1.68/1.94元。公司目前收购进程稳步推进,根据备考EPS进行估值,给予目标公司2019年32倍PE,对应目标价42.88元,维持“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