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赞比亚和俄罗斯举行盛大游行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

2019-05-03 21:04:4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赞比亚和俄罗斯分别在5月1日举行盛大游行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

赞比亚的游行在首都卢萨卡举行。来自赞比亚政府部门、机构以及公私企业等数千人组成的方队和花车参加了当天的活动,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出席活动并致辞。

来自赞比亚各政府部门代表组成的方队身着整齐的服装,举着上书本次活动主题“通过体面工作提高生产力和减少贫困”字样的横幅,经过象征赞比亚独立的“自由雕像”,接受检阅。

赞比亚政府部门官员、议会议员、外国使节等分坐在主席台两旁共同观看了游行。赞比亚军乐队现场为游行队伍演奏音乐。

随后是花车巡游。赞比亚各个行业的劳动者在花车上生动地展示日常工作场景。诊室和手术台、牲畜模型、健身房、消防队攀登云梯救援……新颖独特的展示博得观众阵阵喝彩。

中国第20批援赞医疗队的方队也出现在游行队伍中,20多名医疗队员身着制服,手中挥舞着中赞两国国旗,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伦古致辞结束后向获奖代表颁发了劳动节奖状。中国第20批援赞医疗队荣获“最佳医疗服务”荣誉。

在俄罗斯,大约250万人参加了在首都莫斯科以及其他主要城市举行的“五一”游行活动。

在圣彼得堡,超过10万市民参加了游行。游行经过的涅瓦大街成了劳动者展现成绩、工友相聚、提出劳动诉求以及欢歌笑语的场所。人们或组成整齐的方队,或拖家带口,手持国旗、气球、鲜花以及各式标语参与游行。

参与游行的圣彼得堡代市长别格洛夫呼吁所有市民一起努力,打造现代化的舒适城市。(参与记者:彭立军、鲁金博)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