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南京通报拖欠民工工资企业 普邦股份全筑股份上黑榜

2019-04-30 20:38:1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30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发布文件显示, 今年两节期间,少数建筑施工企业、开发企业由于管理不善,或因没按规定将工资发放到个人,或因合同纠纷引发了数起群体性讨薪事件。依据部省及南京市《建设领域拖欠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事件责任追究暂行办法》等清欠工作相关规定,对32家建筑施工企业(个人)予以全市限制市场准入;对5家建筑施工企业及开发企业予以全市通报批评。

这篇名为《关于公布2019年春节前拖欠民工工资引发群体性事件被限制全市市场准入通报批评的企业(个人)名单的通知》显示,这些事件虽然得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及时妥善处理,但仍然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追责企业名单之中发现,涉及两家A股上市公司。

文件显示,广州普邦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邦股份”,股票代码:002663)出现在上述南京限制市场准入名单;上海全筑建筑装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筑股份”,股票代码:603030)及其子公司上海全筑装饰有限公司出现在南京全市通报批评名单之中。

普邦股份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5 年,多年来专注于生态环境的建设和运营。作为国内行业龙头企业之一,普邦股份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园林产业为基础,切入环境保护、城市双修(生态修复、城市修补)领域,充分践行生态文明建设,依靠供应链金融、互联网+ 技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生态景观、绿色环保、智慧民生”三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

普邦股份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普邦股份使用受到限制的货币资金为1.12亿元,为用于开具保函以及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保证金。普邦股份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为涂善忠。

全筑股份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1998年,于2015年3月20日在主板上市,业务范围涵盖高端住宅、全装修楼盘、酒店、办公以及商业空间的全产业链服务,构建全生态智能家居服务平台。全筑股份法人代表为朱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统计,全筑股份旗下全资子公司上海全筑装饰有限公司已经连续两年登上监管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黑名单”。

2018年5月11日,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2017年度潍坊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通报》显示,为做好2018年度全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确保上年度未处结讨薪案件得到根本解决,鼓励无欠薪上访企业继续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促发生欠薪上访的企业提高对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认识,减少农民工上访讨薪尤其是越级上访讨薪案件的发生。拟对2017年度潍坊市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通报,12家专业承包企业和劳务分包企业劳务用工管理混乱,农民工工资发放不及时,引发农民工多次上访,造成较大社会影响,决定予以通报批评,全市慎用,上海全筑装饰有限公司出现在这次通报批评名单之中。

上海全筑装饰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4月21日,其股东结构如下:全筑股份持股100%,认缴出资5亿元。

截至4月29日收盘,普邦股份报3.24元,总市值为58.19亿元;全筑股份报7.43元,总市值为39.99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