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触及两条红线 信威集团4月30日起披星戴帽

2019-04-29 08:45:18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高萍)因被质疑财务造假,信威集团(600485)在2016年底一度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如今,停牌逾两年的信威集团走到了披星戴帽的地步。4月28日晚间,信威集团披露公告称,因触及两项退市风险警示红线,公司股票将在4月30日被“*ST”。

根据信威集团披露的2018年年报,报告期内,信威集团实现营收约为4.99亿元,同比下滑22.87%;同期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约为-28.98亿元,相较于上年同期亏损约17.54亿元,同比进一步增亏。因两连亏,信威集团将难逃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命运。

对于关注资本市场多年的投资者而言,信威集团并不陌生。因被质疑财务造假,信威集团在2016年底一度成为舆论热议焦点。资料显示,信威集团的主营业务为基于McWiLL技术和McLTE技术的无线通信及宽带无线多媒体集群系统设备、运营支撑管理系统和移动互联网业务系统等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等。

回溯过往可知,2016年12月23日有媒体刊登了“信威集团隐匿巨额债务,神秘人套现离场”的报道。报道对公司在柬埔寨的合作伙伴“柬埔寨信威”的运营情况及其与公司之间的关系、公司的“买方信贷模式”、相关股东减持、公司董事长王靖履历的真实性等事项提出了质疑。之后,信威集团因此停牌,并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继续停牌至今。

需要指出的是,信威集团2018年年报还被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致同”)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信威集团同时触发了两个退市风险警示条件。根据规定,信威集团股票将于4月30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变更为“*ST信威”,日涨跌幅限制为5%。

从信威集团2018年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来看,致同形成无法表示意见的基础包括大额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合理性、对部分存货未能实施必要的审计程序以及与持续经营相关的多项重大不确定性。

致同认为,“信威集团公司为海外项目运营商和其股东提供了质押及保证担保,于2018年12月31日,相关担保金额折合人民币1418463.21万元,信威集团公司未就该等或有事项确认预计负债,而该等担保无法在短期内解除,如信威集团公司最终承担相关担保义务,将发生巨额损失,对其持续经营能力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此外,信威集团公司2018年买方信贷业务依然处于停滞状态,相关重大资产重组事宜无确切进展,面临退市风险”。

另外,截至2018年12月31日,信威集团账面余额共计6.46亿元的存货存放于相关客户处。致同表示,“截至本报告日止,我们未能对上述存货实施有效的函证、监盘等审计程序,我们未能取得与上述存货相关的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因此我们无法确认与之相关的财务报表项目是否存在重大错报,亦无法确定是否有必要对存货及财务报表其他相关项目作出调整建议以及无法确定应调整的金额”。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