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汾酒集团回应“假酒”风波

2019-04-23 09:51:36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许伟)4月22日,针对日前太原、汾阳等地真假汾酒乱象的消息,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汾酒集团”)发布官方声明称,汾酒集团已注意到相关报道,并且集团公司高层已经召开紧急会议,依据集团公司去年10月开始的产品瘦身工作总体安排,针对报道中的内容进行核查。

汾酒集团方面表示,对杏花村镇周边商铺存在的假冒侵权产品问题,请求汾阳市公安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进行查处。对于能够核实的问题,将大力进行整治、整改。随后,北京商报记者就相关事件核查情况和产品瘦身计划等问题询问汾酒集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以官方回应为准。

据了解,日前有消息曝光,在山西太原、汾阳等地,存在着许多与汾酒包装相似,但不同品名的“开发酒”,虽然均印有“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品”、“杏花村”等字样,但却无法查询到具体的开发商和酒水生产厂名厂址等信息。甚至,其中还出现了三无散酒灌装冒充汾酒的情况。

有业内人士指出,汾酒主要分为股份酒和集团开发酒。“外行不一定明白,但内行都知道,股份酒才是真正的老汾酒。”据悉,所谓的股份酒,是指山西杏花村汾酒厂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汾酒厂”)生产的汾酒,而集团开发酒则是由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其他子公司生产的酒水。汾酒集团公司定制产品事业部负责人张玉明曾公开表示,集团开发酒是由汾酒集团方面授权给一部分有资金、有资源的个人或公司,由汾酒集团灌装酒水后,被授权方将“杏花村”商标和汾酒集团公司的名字印在外包装上进行销售的产品。这种被授权的产品被称做“集团开发酒”、“集团酒”或“汾酒合作酒”。

据知情人透露,集团开发酒往往标注的是汾酒集团,且没有开发商信息。由于集团开发酒多了开发、合作等环节,具体的开发商是谁、酒水来源是哪家酒厂,这些都不清楚。如果单纯来统计汾酒厂自营的白酒,是能有具体的数据的,但是要加上集团开发酒,这个量就庞大到一时难以统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