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壹运动亏损扩大至1693万元

2019-04-23 09:51:32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白杨)4月22日,壹运动发布2018财年业绩报告显示,壹运动实现营业收入3104.66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69%;净利润亏损扩大为1692.85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31%。

在壹运动营业收入中,健身服务收入为2453.03万元,私教服务为616.73万元。对此,壹运动表示,期内不断改进营销策略,在行业竞争激烈、销售业绩提升难度较大的情况下,收入较上年同期略有增加。

不过,伴随营业收入的增加,壹运动营业成本也不断上涨。报告期内,壹运动营业成本为3706.5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77%。

壹运动营业成本由主营业务成本和其他业务成本构成,主营业务成本主要包括职工薪酬、折旧、门店租赁费、水电费等。对于营业成本上涨,壹运动称,2018年,公司新增2家门店,致使门店租赁费、职工薪酬、固定资产折旧、装修费用摊销等都相应增加,导致营业成本增加。

值得关注的是,这已是壹运动连续四年出现归属净利润亏损,且呈现不断扩大趋势。数据显示,2015年,壹运动归属净利润亏损474.9万元;2016年则亏损858.7万元;2017年,壹运动亏损继续扩大至1655万元。对于2018年出现大幅亏损,壹运动在公告中指出,主要是由于健身行业特征——健身俱乐部前期投入较大,固定成本较高,预售会员卡相继在开业后激活,开始在会员卡有效期内摊销确认健身服务收入,导致健身俱乐部前期毛利率极低甚至为负数的情形。报告期内,公司新增门店使得固定资产折旧、租赁费等增长较大,使得报告期内综合毛利率为负数。

为扭转亏损情况,壹运动进行了战略调整,主要包括减缓新开门店节奏;针对经营状况持续不理想的门店,壹运动进行闭店处理;另外,壹运动正在围绕现有门店及客户资源,增加服务内容,积极与第三方开展合作,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

同时,壹运动还表示,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已积累了一定数量的客户及潜在客户,将在经营风险可控的前提下,逐步增加商品和服务种类,增加收入的多样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