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浙江挂牌督办危化事故隐患 浙江龙盛东华能源上黑榜

2019-04-19 14:26:2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9日讯 (记者 张海蛟) 4月16日,浙江省应急管理厅网站发布通知显示,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以来,全省各地、各有关单位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发现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决定对其中比较典型的22家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实施挂牌督办。

这篇名为《浙江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对全省第一批危化品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的通知》显示,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宁波”)及浙江鸿盛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鸿盛化工”)两家上市公司子公司出现在挂牌督办名单之中。

东华宁波成立于2012年10月25日,是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华能源”,股票代码:002221)旗下子公司。东华能源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东华宁波主要业务为丙烯、聚丙烯生产销售,营业收入25.49亿元。

鸿盛化工成立于2005年12月21日,是浙江龙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龙盛”,股票代码:600352)旗下子公司。浙江龙盛2018年年度报告显示,浙江龙盛所处行业为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主要产品为间苯二酚等中间体,营业总收入为30.91亿元。

东华宁波隐患主要内容如下:危险废物仓库建设不规范,无废气收集处理设施,导流沟和收集池未按规范要求建设;废脱氯剂(危险废物)装卸、贮存和转运环节存在较大环境安全隐患。地址位于宁波大榭街道大榭开发区东港北路6号。整改期限为2019年5月30日。督办单位为宁波大榭开发区管委会。

鸿盛化工隐患主要内容如下:加氢装置与东侧甲类装置安全间距不足;加氢装置、罐区硝酸卸料区可燃或有毒气体报警装置设置不足,部分可燃气体探测器未按要求检定;三厂储罐区构成重大危险源,未按照法规要求进行管理。地址位于浙江省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纬三路。整改期限为2019年5月30日。督办单位为上虞区政府。

通知显示,浙江各地、各有关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属地监管、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职责,切实加大事故隐患整改力度,督促指导挂牌隐患企业逐一建立隐患整改方案,做到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各督办单位要在2019年4月25日前将省级挂牌隐患整改方案报省安委办;各市、县(市、区)安委会要在4月18日前完成剩余重大事故隐患挂牌督办,并将挂牌情况报省安委办。

企查查显示,东华能源成立于1996年,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烷烃资源的进口、销售和深加工,公司致力于将国际优质烷烃资源与中国经济增长需求相结合,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新材料产业,打造国内最大的烷烃资源综合运营商。公司于2008年3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官网显示,浙江龙盛成立于1970年,目前已成为化工、钢铁汽配、房地产、金融投资四轮驱动的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

截至4月18日收盘,东华能源报12.84元,总市值为211.83亿元;浙江龙盛报23.60元,总市值为767.79亿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