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沪江违规运营被罚、大股东现股权质押 上市之路坎坷

2019-04-12 14:15:08 中国网科技

中国网科技4月11日讯(记者 胡爱善)科技教育公司沪江近期消息不断。企查查4月11日更新的数据显示,沪江教育科技公司大股东将其持有的股权进行质押。另外,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昨日发布消息,称“沪江网”违规运营被上海市文化执法部门双罚。

企查查显示,上海互捷投资管理中心质押其持有的沪江教育科技公司股权进行质押,出质股权数为12373.7236。沪江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科技回应:“属股东正常的股权变动” 。

上海互捷投资管理中心目前持有沪江教育科技公司40.29%的股份,为其第一大股东。该公司的实控人为沪江创始人伏彩瑞,他持有上海互捷投资管理中心67.90%股份。

今年3月份,有媒体爆料称由于沪江教育上市对赌协议失败,“沪江全部裁员,市场部、督导部、老师全部被下岗。”彼时,沪江创始人伏彩瑞回应,“这属于传闻,实际上是沪江网业务线调整,裁掉了一些销售员工。”

沪江教育科技自2018年7月第一次在港交所递交招股说明书,2018年12月更新聆讯资料,目前仍然未取得上市进展。根据其招股书显示,沪江教育科技在2015年、2016年、2017年以及2018年前8个月的净亏损额分别为2.8亿元、4.2亿元、5.37亿元和8.63亿元。

由于在线教育公司高昂的获客成本,急需通过融资、上市等手段来获得发展,一旦资金跟不上容易发生崩盘现象。此前,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一些在线教育企业的获客成本高达8000元-13000元。

沪江历史上共获得7次融资,最近一次则是2018年7月的E轮融资。沪江的负现金流情况不断恶化,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前8月的分别流出人民币1.19亿元、2.72亿元、4.31亿元和3.4亿元。这主要是因为不断加大的品牌推广和营销开支。

在线教育企业面临合规风险

“沪江网”违规运营被双罚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家陆陆续续出台一系列政策,规范线上教育培训,在线教育企业面临着合规的风险。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4月10日在其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消息,“沪江网”违规运营被上海市文化执法部门双罚。

该消息指出,去年底,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沪江网”经营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该网站擅自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同时擅自从事网络出版服务。

“该公司在未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沪江网”论坛板块中上载《广播剧5点到9点》《千与千寻(法语版)》《双世宠妃2》等互联网视听节目供用户在线浏览、观看和使用。同时,未经行政部门批准,擅自将《洛丽塔》《他又回来了》等电子出版物上载至网站论坛版块,供用户在线浏览和使用。” 上海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对沪江网上述两项违规行为罚款4万元。

沪江相关负责人对中国网科技表示:“本次处罚涉及内容均为第三方上传,沪江已停止开放该板块的上传权限,不会再出现未经许可内容的传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