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环球>>

美国萨克拉门托市赴渝推介 推出9个项目吸引中企投资

2019-04-01 16:0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4月1日电 (记者 刘相琳)2019重庆—加州萨克拉门托商务对接会1日在重庆举行。美国萨克拉门托市长代表团一行推出9个项目,希望中国企业参与投资,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此间推出的项目包括5个投资合作项目,2个研发合作和设备采购项目,以及2个营销合作和贸易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亿美元。包括美国职业篮球联赛(NBA)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旧球场改造项目、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医疗科研中心研发合作项目、加州—中国线上线下贸易合作平台、加州自动驾驶无轨电车(ART)研发合作和采购项目等。

萨克拉门托市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首府。萨克拉门托市长施伯德在推介会上称,加利福尼亚州是世界第五大经济体,也是全球创新佼佼者。加州与重庆有许多共同愿景,都希望经济保持持续增长,并创造更多就业。萨克拉门托市在通信、医疗、交通安全以及自动驾驶等方面拥有优势,希望双方互相了解,共同发展,创造更多经济增长机会。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杰伟称,美国和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两国间的经贸关系无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关系之一。重庆作为中国西部重要的经济中心,过去十年一直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地区之一。美国是重庆最大的贸易伙伴,尽管重庆2018年经济增速放缓,但重庆仍是美国公司的机遇之城,因为重庆市政府正加大经济转型力度。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愿携手推动美中关系发展,推动加州与重庆合作。

数据显示,美国是重庆第一大贸易伙伴,双方贸易合作呈现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领域多元化趋势。2018年,重庆与美国进出口贸易总额达106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3.2%,占重庆全市进出口总值的20.3%。有597家美国企业在重庆设立,合同投资19.27亿美元。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表示,中美两国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保持开放为双方带来更多机遇,加强合作使双方更加繁荣。希望萨克拉门托市长代表团通过本次对接会,以及对重庆的实地考察,发现商机、捕捉商机,推动重庆与萨克拉门托市全面交流与合作。

萨克拉门托市是加州的政治中心、医疗科技与先进农业中心和重要交通枢纽,也是加州众多产业、贸易组织、世界级清洁能源和科技研发中心所在地。萨克拉门托市的优势产业包括自动驾驶汽车行业、医疗与生命科学业、清洁能源与绿色科技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