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严打假冒伪劣 雷士开启警企合作战略

2019-03-29 10:42: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坚绝维护广大用户的合法权益,保护雷士多年以来树立的品牌形象,严打假冒伪劣,雷士刻不容缓,也绝不手软!继11.29特大生产假冒雷士产品的侵权案件第一批抓捕行动成功收网,经深挖细查,2019年3月13日再次实施了第二批抓捕行动。

案件回放,抓捕行动简报

2019年春节刚过,法务中心市场维护部便联合重庆、佛山、江门、福州多地警方对主要销售下家及配套的原材料生产厂商进行全面打击,查获光源板生产商“江门市湘友电路板公司”、包材生产厂“源晖印刷有限公司”两配套生产原材料供应商。其中在“湘友电路板公司”查获带有“NVC”标识模具33块,生产交易台账5本,初查生产总金额96万元;在“源晖印刷有限公司”查获带有“NVC”标识的菲林模板57块,通过调取其电脑资料发现自2016年4月至2018年12月其与11.29案件主犯韦文政交易金额达295万元。两生产窝点的其他线索还在继续侦查中。

另外,在福州、佛山、江门等地查获涉案金额在50万以上的假冒雷士产品销售商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现场缴获相关销售单据760份,收缴银行卡34张,查封涉案金额170万元。

第二批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不含生产工人),刑拘11人,刑拘人员现全部押往重庆涪陵区公安局羁押。

目前,根据已掌握第三批抓捕线索,法务中心市场维护部将根据现有战果继续深挖销售下家,即将发起第三批打击行动。

警企合作,加强打击假冒产品力度

为进一步落实雷士集团张鹏总裁对11.29案件的指示“严打配套生产商、深挖销售下家,全链条打击整个制售假冒产品网络体系”要求。

近日,雷士集团法务中心林松总经理率法务中心市场维护部团队赴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就11.29案件相关侦查、打击及今后如何加强警企战略合作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针对现阶段假冒侵权形势,提出了与公安机关紧密协作共同打击犯罪侵权的方案,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推动有序的市场环境和民族品牌的健康发展。

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周伟总队长表示,完全赞同雷士方所提警企合作方案,并对11.29案件及其他涉及重庆区域的假冒雷士侵权案件的相关工作作出了部署。

重庆涪陵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古明洪出席并对11.29案件涪陵区公安局的下一步工作作出了指示,将继续深挖线索层层追查,全面实施生产、销售的全链条打击。

最后,林松代表雷士集团对11.29案件前一阶段所取得的成果向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分别赠送锦旗和总裁亲笔签名感谢信以示感谢。并与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洪斌共同签署了“警企战略合作协议”。

今后,雷士集团将与警方密切配合,加强市场监管,携手各方力量打击知识产权犯罪,有效维护公司品牌形象,保护用户权益,对意图从事生产、销售假冒雷士产品的不法分子起到震慑作用。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