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滨州鲁北化工产业园曾被检出14项问题隐患 目前仍有2项未完成整改

2019-03-29 09:45:27 齐鲁网

齐鲁网3月28日讯 近日,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第一督导组对滨州鲁北化工产业园进行了督导检查。

滨州鲁北化工产业园于去年6月通过山东首批化工园区认定,重点发展高端化工产业。在此前的认定过程中,检查组发现园区附近的黄瓜岭村和李家山子村两处村庄98户村民与园区化工企业距离较近,在安全、卫生防护等方面,不符合化工园区必须远离主城区、学校、村庄等人员密集区有关要求。

“国家规定的安全防护距离要求,从安全上说企业发生事故的话,有可能波及到村庄。从环保上就是企业排放的有毒气体,也会影响到村庄。”山东省化工研究院副院长孟宪兴告诉记者。

专家核查发现,黄瓜岭村12户村民已搬迁完成,而李家山子村的86户村民搬迁方案正在制定中,预计2020年6月以前搬迁完成。山东华蓝化工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溴氨酸等化学品生产销售,其危险废物贮存车间主要存放废弃活性炭、导热油、包装袋、污泥等废弃物,在此前检查时被检查出废弃物标识标牌不规范等问题。

滨州鲁北化工产业园批复面积10.9平方公里,共有独立法人单位86家,工业生产企业29家。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在此前的检查中,共发现该园区未统一铺设架空公共管道通廊、未建立有毒有害气体环境风险预警体系等14项问题隐患,目前已有地下水监测数据不连续等12项问题隐患整改完成,仍有污水处理厂不具备污水分质处理的能力,园区与村庄安全、卫生防护距离不符合相关要求等2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

为深刻吸取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化工园区天嘉宜化工厂“3.21”爆炸事故教训,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组成4个检查组,从3月26日起,对全省12个市规模较大、企业较多的16个化工园区,在前期评审认定中发现问题的整改进度进行督导检查,督导行动将持续至3月29日。

截至目前,4个检查组已检查11个化工园区、22户化工生产经营企业,发现相关问题隐患85条。

“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假如发现没有达到整改进度的,将来会对园区进行处罚。”山东省化工专项行动办调研员李文峰说。

据了解,目前,山东正有序推进化工企业进区入园工作,拟规划保留化工园区155个,整顿撤销44个。现有危化品企业2109家,数量居全国第一,按照要求,到2020年,现有位于城镇内人口密集区域的危化品生产企业全部启动搬迁改造,化工企业入园率力争达到30%,2022年达到40%。

记者 何则伟 编辑 崔冬梅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