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天元宠物成新发审委否决首单

2019-03-27 09:41:29 北京商报

天元宠物成新发审委否决首单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3月26日“单日审核5家”的发审会备受市场关注。在3月26日深夜,证监会官网最终披露了审核结果,当日上会的5家企业中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拉卡拉”)、中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简科技”)、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运达风电”)以及广东日丰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丰电缆”)等4家顺利过会,唯独杭州天元宠物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元宠物”)首发申请被否,天元宠物也成为了新发审委否决首单。

据了解,此次过会的拉卡拉为第三方支付公司,中简科技则从事高性能碳纤维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运达风电主要从事大型风力发电机组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闯关企业日丰电缆觊觎A股已久,也曾有过多次IPO的经历。根据Wind数据显示,日丰电缆早在2014年就有了上市的“苗头”,公司在当年11月做了辅导备案登记,之后公司在2017年上会被否。紧接着在2017年8月日丰电缆再度进行了辅导备案登记,开始冲击A股,在2018年11月日丰电缆迎来了二次上会的机会,但却因有相关事项需要进一步核查而被取消IPO审核。如今,三谋IPO的日丰电缆此次终于顺利过会。

而此次被否的天元宠物主营业务是宠物用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资料显示,天元宠物原为新三板挂牌企业,2017年完成摘牌。财务数据显示,在2014-2016年以及2017年上半年天元宠物实现归属净利润分别约为3041万元、3188万元、4504万元以及2497万元。

天元宠物的IPO之路已走了两年。Wind数据显示,在2017年1月天元宠物做了辅导备案登记,之后公司的首发事项一直处于稳步推进中,在2017年6月招股书获得受理,在2018年2月招股书预披露更新。

根据证监会3月26日深夜披露的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0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发审委对天元宠物主要提出了五大问题。诸如,天元宠物在新三板挂牌期间相关的信息披露与本次招股书披露内容在前五名客户销售和前五名供应商采购情况方面存在差异,且2015年自产和外协前五名供应商及采购金额均存在一定差异。

因而,发审委请发行人代表说明新三板挂牌期间信息披露遗漏关联交易等事项的具体内容及原因,相应的整改情况和整改效果。再如,2017年、2018年天元宠物境内收入大幅增长,主营业务毛利率呈下滑趋势,发审委要求发行人代表说明境内销售收入的具体构成,并定量分析对比2017年、2018年度境内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是否与同行业可比公司变化趋势基本一致等问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