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巨亏17亿股价却翻倍 天海防务收深交所关注函

2019-03-11 20:54:36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3月11日讯 业绩巨亏却没有影响股价大涨,海天防务于昨日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

据了解,海天防务股价自2月1日至3月7日连续上涨,累计涨幅已超过100%,其中3月4日至7日更是连续4天涨停。

然而,天海防务基本面表现却很差。天海防务此前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度亏损17.4亿元。其次,天海防务实际控制人刘楠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股份质押比例超过99%,并且已100%被司法冻结及轮候冻结。此外,天海防务在2018年筹划三次控制权变更事项均告失败。

针对业绩亏损、股价却上涨的情况,深交所在关注函中要求海天防务根据相关规定,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要求其书面说明是否正在筹划或计划实施对公司有重大影响的事项。同时,要求海天防务说明近期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回复投资者咨询等情况,是否存在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的事项,是否存在涉嫌内幕交易以及其他可能导致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事项。

3月4日晚间,海天防务披露子公司佳豪船海股权转让公告,接盘方是技术骨干拟成立的佳船技术和经营骨干拟成立的佳域发展。深交所要求海天防务补充说明,佳船技术和佳域发展均未实际完成工商登记,且股东均为自然人。补充说明被转让自然人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近三年在公司的任职情况,结合薪酬和资产等情况,说明转让款的资金来源和履约能力,是否存在大股东兜底等抽屉协议,是否存在向上市公司输送利益的情形。

此外,海天防务转让佳豪船海55%股权后还将该公司纳入管理,深交所要求其说明仍对佳豪船海新城控制的原因。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