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投资>>

辽宁沈抚新区总投资额达500亿元的重点项目全面开工

2019-03-07 15:23: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3月6日电 (韩宏)沈抚新区坚持项目立区、产业强区,全力推进主导产业特色发展。今年春季总投资额达50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重点项目将全面开工。6日,辽宁省沈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发布会上透露上述信息。

据介绍,沈抚新区把产业发展作为根本举措,加快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主要目标是着力建设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特色产业集群,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构建创新型现代经济体系。

辽宁省沈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明晰与沈抚两市错位协同发展路径,一直是沈抚新区重点努力方向。据介绍,沈抚新区邀请工信部赛迪研究院,对新区主导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研究,最终确立了以数字经济为主线,大力发展大健康、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总部经济、科技金融等六大主导产业的产业发展思路。

在数字经济方面,沈抚新区制定了推进数字经济发展实施方案,全力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在大健康产业方面,沈抚新区重点发展人工智能医疗、精准医疗、康复辅具与健康养生等。在大数据产业方面,重点发展MEMS传感器、健康医疗大数据、工业大数据等。在人工智能产业方面,重点发展机器视觉、智慧城市、智慧教育解决方案等。在智能制造产业方面,重点发展矿山和应急救援用特种机器人、关键零部件、智能能源装备、智能成套解决方案。

目前,创新型产业体系加速构建。据介绍,《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主导产业战略研究》正式通过专家评审,确定了以数字经济为主线,大力发展“两大两智两高”等主导产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明晰了与沈抚两市错位协同发展路径。

产业政策体系更加健全。建立了“1+3+5”政策体系,制定了总部经济、主导产业、人才激励、科技金融和差异化用地政策,形成了“政策洼地”效应。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在去年签署各类协议100个、投资总额836亿元的基础上,近期又完成了25家驻辽商会、10家总部企业签约,颐高应急安全小镇、沈抚供应链总部等共计32个项目签约,总投资额近百亿元。罕王微电子国内首个8英寸MEMS芯片后端生产线正式启动,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

据悉,下一步沈抚新区将按照特色产业规划方向,加强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加快产业集聚,围绕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要求,培育形成核心竞争力,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产业集聚区。(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