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赣锋锂业高坠事故遭江西住建厅通报 上市公司无公告

2019-03-07 10:24:2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7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网站发布通报显示,2018年7月20日,江西赣锋锂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锂业”,股票代码:002460)江西新余市高新区建设项目,“年产1000t丁基锂和副产1000t氯化锂生产线搬迁新建工程倒班楼”,发生高处坠落事故死亡1人。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该事故建设单位赣锋锂业予以全省通报批评。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赣锋锂业没有发布上述事故的相关公告。

这篇名为《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省房屋建筑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显示,2018年下半年,江西省建筑业房屋建筑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与上年同比下降,但一般事故多发态势未得到有效遏制。为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事故惩戒力度,形成强大威慑力,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将2018年下半年15起施工安全事故予以通报。

江西知名上市公司赣锋锂业“年产1000t丁基锂和副产1000t氯化锂生产线搬迁新建工程倒班楼” 高处坠落事故出现在上述通报名单之中。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按照《关于实施省房屋建筑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联动惩戒“十个一律”的通知》(赣建安委〔2018〕36号)要求,对相关事故责任单位予以处罚。

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赣锋锂业“年产1000t丁基锂和副产1000t氯化锂生产线搬迁新建工程倒班楼”项目的施工单位江西赣中建设有限公司予以全省通报批评,记安全生产不良行为记录一次,期限自发文之日起6个月,并依法依规暂停受理审批该企业资质升级申请和增项申请;给予该项目监理单位新余市方正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全省通报批评,记安全生产不良行为记录一次,期限自发文之日起6个月,暂停受理监理资质升级申请和增项申请。

企查查显示,赣锋锂业成立于2000年3月,总部位于江西省新余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注册资本1.5亿元。2010年8月10日公司在深圳股票交易所中小企业板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中国锂行业首家上市公司。

赣锋锂业法人代表、董事长为李良彬。

赣锋锂业2018年半年报显示,年产1000t丁基锂和副产1000t氯化锂生产线搬迁项目投资方式为自建,属于固定资产投资。报告期投入金额8,857,823.83元;截至报告期末累计实际投入金额33,371,218.17元;预计收益40,496,000.00元。项目在建中,尚未达到预计效益。该项目涉及行业为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项目披露日期为2016年2月5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