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海伦堡登成都蓝天保卫战黑榜 频曝违规或阻路赴港IPO

2019-03-04 09:22:2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4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通报称,按照《成都市2018-2019年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方案》要求,四川省秋冬季蓝天保卫战攻坚行动强化督查组、成都市冬季战役现场督查组和市住建局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对成都建设工地落实蓝天保卫战冬季战役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检查,对扬尘防治问题较严重的15个工程项目通报批评。

这篇名为《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落实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的通报》显示,天府新区海伦春天三区项目出现在通报批评名单之中。该项目存在问题为裸土未覆盖,门口未有冲洗设施。

天府新区海伦春天三区项目建设单位为成都太华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福建才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四川省川建院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成都太华置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24日,是广东海伦堡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伦堡”)旗下全资子公司。

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成都市建筑施工总承包企业和监理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管理暂行办法》对通报批评的相关责任单位进行信用扣分。

海伦堡前身为广东中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1998年于广州成立,目前业务涉及地产开发、金融产业、商业管理、物业管理、大健康产业、科创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在众多业务类型中,开发住宅物业,以及少量的商业物业和创意科技园为海伦堡的主营业务。

2018年10月,海伦堡向港交所提交了上市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海伦堡有10家项目公司在取得所需的许可证前,就已开始违规开发;有10家项目公司偏离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制度;另有11家项目公司偏离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范围。此外,海伦堡还存在未替其若干雇员缴纳足够的社保及住房公积金等不合规事项。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去年海伦堡项目销售环节还被曝出违法违规。2018年5月,湖北省武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2018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整治情况通报》显示,海伦堡开发建设的海伦堡军山、海伦小镇、海伦春天等项目存在未按规定公示商品房价目表,发布不实价格和销售信息等问题。

多家媒体发表分析文章指出,海伦堡频频违规可能会成为其IPO路上的隐患。

2018年12月,标普全球评级宣布,将海伦堡的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至负面。同时,标普确认海伦堡的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为“B”;标普对海伦堡流动性状况的评估由“足够”下降至“稍欠”。标普认为未来12个月内海伦堡的财务杠杆可能将因物业项目交付延迟和收入结转速度下降而显著上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