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世茂集团旗下公司因欺瞒造假被批评 多地项目遭遇维权

2019-03-01 10:43:5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月28日讯(记者 安平)由于欺瞒申报,福州世茂地产遭到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的通报批评,同时还被列入重点监管对象、相关行为记入诚信系统。

福州市城乡建设局近期对福州世茂地产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披露。通报显示,福州世茂地产在办理福州市建设局数字城管转办件过程中,未依据相关规定对其开发的世茂连潘天城项目所属范围道路破损进行整改修复,而是对现场图片进行数字处理,伪造已完成修复的图片应付该转办件。经市建设局人员现场督办方整改到位。通报还称,福州世茂地产未及时修复安全隐患现场,并以欺瞒、造假行为进行虚报,性质恶劣。

福州世茂地产到底是一家怎样的公司,与世茂集团又有何关系?中国网财经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输入“福州世茂地产”,查询结果为“0条信息”;随后致电福州市城乡建设局,但其值班室人员表示“具体不清楚,无法给予回答”。

随后,中国网财经记者根据通报中提到的“世茂连潘天城项目”,查询到该项目的开发商是福州世茂汇盈置业有限公司。

天眼查信息显示,福州世茂汇盈置业有限公司目前有三位股东,其中上海翊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比例最高,为50.86%,而上海翊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世茂集团的子公司。A股上市公司世茂股份2018年半年报也显示,福州世茂汇盈置业有限公司与其属于“同受一方控制”,也就是关联方。

旗下公司被曝出“欺瞒申报”的世茂集团,其多地项目近几年来频繁遭遇业主维权,被投诉点涉及虚假宣传、面积缩水、质量问题等多个方面。

在人民网地产领导留言板上,有多条来自安徽合肥世贸翡翠首府的投诉,有业主称装修时发现地板有贯穿裂缝,墙面也有很多麻面有严重质量,找了开发商没有得到处理。在安徽合肥市12345政府服务直通车平台上,也有近20条投诉是关于“合肥世贸翡翠首府”的。据了解,世茂翡翠首府,是世贸集团在合肥开发的第一个楼盘,2015年该楼盘对外销售时,宣传口号是“要对得起客户,对得起脚下这块土地。

市场信息报曾报道,河北大厂世贸萨拉曼卡小区的上千名业主曾于2018年7月进行维权,主要原因是物业强制收费。而中国房地产报也曾报道曾于2017年报道称,接到世茂•萨拉曼卡项目业主投诉,庭前绿地变身停车场、赠送庭院面积缩水、停车场距离房屋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涉嫌销售欺诈等问题,由于合同约定模糊,多次维权却得不到有效解决。

山东广播电视台2017年3月23日曾报道:青岛世茂意墅湾别墅业主投诉称,漏一楼、二楼天花板漏水,发现厕所和卫生间,墙纸这全都发霉了,而且往下掉墙皮。

据7FM103.6“福建新闻广播”报道,福州世茂上游墅三期高层商品房2016年以来陆续交房,但多位业主集中投诉,楼板存在贯穿式开裂。

和讯房产西南频道也表示,重庆世茂茂悦府遭从2015年5月就开始了维权斗争,其业主的集中诉求为:地下室多处渗漏水;1楼、2楼、3楼存在多处外墙渗漏水及返潮情况、花园及地下室无排水措施、车库排水不畅,经常被淹,且做为别墅小区车库没做地坪漆、花园回填采用建渣回填、进小区无正式道路、厨房烟道设计不合理、卫生间下沉的厉害。

事实上,世茂集团一直被称为“豪宅教父”,而如今旗下公司不仅欺瞒申报,多地项目还陷入业主维权漩涡。在315来临之际,世茂集团会作出什么回应,中国网财经致电世茂集团官网给出的“福建地区公司”电话(0592-3362333),被告知“仅负责招聘”;后又致电香港总部,被告知“需要和位于上海的大中华区营运总部联系”,不过上海的电话一直提示“忙音”,随后就自动挂断。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